年僅23歲,罹「大腸癌末期」腫瘤大如壘球死亡!營養師警告:食物「這樣煮」吃下肚最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22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防癌飲食

台灣是公認的美食天堂,鹽酥雞更是不分年齡層的廣受喜愛。不過美味可口、香味四溢的鹽酥雞其實是不可小看的健康隱形殺手。

 

根據《中天新聞》的報導,高雄有一名年僅23歲的女研究生非常喜愛吃肉類和油炸食物,一周至少會吃三、四次的鹽酥雞。她的身高體重分別是160公分、70公斤,屬於偏胖的體型。

 

直至半年前,她感到腹部悶脹、出現血便等不適症狀,就醫後才驚覺自己罹患了大腸癌末期,癌腫瘤更有如壘球一般的大小。不幸的是,女研究生的癌細胞已經蔓延至淋巴以及肝臟。在經過八個月的開刀與化療仍不敵病魔而離世。

 

長庚血液腫瘤醫師饒坤銘指出,油炸類的食物中除了含有致癌物質之外,還包括了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含量比一般清淡食物或蔬菜類食物要高。

 

醫生表示,高溫燒烤、油炸肉類具有致癌性的亞硝酸物質,過量食用會增加腸細胞癌病變的機率。

 

近年來,大腸癌病患有年輕化的趨勢。大同醫院營養師吳月盈建議民眾選擇食用低脂肪的食物並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纖維質。另外,食物在經過高溫烹調時容易產生劣質現象,吃下肚後對健康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因此也應盡量避免。

 

想要降低罹癌的風險,除了避免食用過多容易致癌的食物,最好的方法就是擁有均衡健康的飲食、食用充足的蔬果、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且切勿暴飲暴食才是根本之道。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腹痛恐是「胰臟癌」、心肌梗塞前兆!一次看懂五種疾病「牽涉痛」症狀,別被「假胃痛」騙了!|每日健康Health

「大腸癌」盡早發現是保命關鍵!「七大危險族群」必做的「3分鐘檢查」息肉發現率高達75%|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中天新聞/ youtube

中天新聞/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0mppYz-K8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