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乳癌多三倍!胸部長這樣根本【癌細胞】大本營,防癌守則不可忽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乳癌位居女性殺手第一名

根據衛福部公布「104年國人死因」資料顯示,癌症(惡性腫瘤)排名第一,其中女性乳癌、子宮頸及其他部位子宮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分別排名第四名和第十名。另外根據2011年國健署發佈最新癌症登記統計資料,乳癌為台灣女性癌症之首,平均每天有5名婦女死於乳癌。

乳癌新指標 「乳房密度越高越危險」

造成乳癌的危險因子包括家族病史、基因、初經早、停經晚、荷爾蒙失調和肥胖等,不過目前最新研究發現,影響乳癌的關鍵因素可能和「乳房密度」有關!

根據《哈佛大學健康網站》報導指出,「女性乳房組織密集者,有較高的機率罹患發展成乳癌」。乳腺組織和腫瘤透過X光照射後,皆呈現白色陰影,也因此較不容易發覺癌細胞。

此實驗是由哈佛醫學院和波士頓布萊漢婦女醫院合作,追蹤超過120000名女性,為期35年的時間,其中受試者包含1042名停經後罹患乳癌的婦女,以及1794位年齡相近正常婦女。

分析結果如預期所述,15年內,乳房密度大於50%的女性比密度低於10%的女性,高出三倍的機率被診斷出罹患乳癌。

定期篩檢才是最佳防護之道

儘管乳房密度無法完全受掌握,好消息事隨著年紀增長,女性乳房結構會改變乳腺減少、脂肪增加,乳密度隨之降低。最後建議只要是女性,都應該把乳癌是為一輩子必須防範的問題,定期進行乳癌篩檢才是最佳預防方法。

原文出自health.harvard

參考資料全民健康基金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BlueRingMe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