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四倍!防癌高手【綠花椰菜】奪冠,天然抗癌成分只有這些蔬菜才有!|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醫療新曙光 蘿蔔硫素抑制癌細胞

以往許多研究紛紛認為花椰菜與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種「蘿蔔硫素」化合物,能夠預防癌症以及延緩癌症病情,根據最新的研究指出,科學家已經找到證據了。

來自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蘿蔔硫素」能夠減少RNA上無編碼片段(IncRNAs)的基因表現,能夠在前列腺癌細胞當中,破壞細胞聚集的能力,防止癌細胞轉移。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IncRNAs是造成許多癌症像是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和肺癌等發展的關鍵因素,IncRNAs主要用於調節基因,決定哪些基因能夠被表現出來,作用有點像是「開關鈕」,當IncRNAs失去調節能力時,就有可能會導致基因變異,誘發細胞癌變。

研究人員表示,當他們將「蘿蔔硫素」注入前列腺癌細胞時,原本IncRNAs異常狀況減少,細胞聚集的能力也隨之減少了四倍。本次實驗的主要研究人員Laura Beaver提到,實驗結果比起預防癌症,更有可能適用於治療癌症。

未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協助研發可以減緩癌症進展的方法,防止癌細胞擴散與轉移。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原文出自medicalnewstoday

封面出自zdravjeizivo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