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坐骨神經痛」說再見!睡前「六個下背伸展操」:立即舒緩神經壓迫,躺在床上就能做!

| 日期:2016-11-0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許多人飽受「坐骨神經痛」困擾,一旦發作起來,從臀部一路延伸至小腿那種刺痛、麻痺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究竟有甚麼方法得以舒緩「坐骨神經痛」是許多人迫切的需求,好消息是根據《prevention》網站報導,提供以下6種簡易伸展操,睡前輕鬆躺在床上也能做:

改善椎間盤突出

●動作一

仰頭手肘撐地

肚子朝下趴在床上,手肘成90度撐起上胸與頭部,將頸部與頭部往後伸展,讓背部呈現彎曲狀,每次停留30秒鐘深呼吸。如果腿部疼痛感減少,建議重複動作至少三次,再接著進行下一個伸展運動。

●動作二

仰頭手掌撐地

延續動作一的動作,不同的地方是兩隻手與地面垂直,將肚子上胸撐離地,讓骨盆緊貼床墊,伸展脊椎讓背部彎曲,維持姿勢10秒鐘後慢慢將手彎曲面朝下躺下。每回做10次,建議做三回。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預防骨頭退化

●動作三

仰躺雙腳彎曲,雙手環抱膝蓋於胸前,每次停留30秒鐘,這個動作可以舒緩腿部疼痛,簡易每次伸展可以做重複動作3次。

●動作四

躺在床上,雙腳屈膝腳底平踩在床上,雙手彎曲至於頭下方,利用腹部力量將背部平貼至床上,維持5秒鐘,重複動作10次。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舒緩僵硬臀部肌肉

●動作五

躺在床上左腳打直,右膝蓋彎曲,用手輕輕將右膝蓋往左肩膀方向推壓,停留30秒鐘,重複動作3次再換邊進行。

●動作六

躺在床上雙腳離地,左腳膝蓋彎曲成90度,將右腳腳踝至於左膝蓋前,雙手交握至於左大腿後側,輕輕的將左大腿往胸口方向拉,維持動作30秒,重複三次後左右交換。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圖出自whydontyoutrythi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