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驟燉出【飯店級雞湯】!煮前「出水」、何時調味決定湯頭好壞,三種人不適合喝!|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身體虛喝雞湯補身子?

小的時候身體虛弱或生病時,媽媽總是會熬一鍋雞湯給我們喝,希望能夠補一下身子,讓感冒趕快恢復,但你知道嗎?雞湯看似營養,但卻非人人都適合喝!根據《微信─健康頭條》的報導,以下為大家整理不適合喝雞湯的狀況,

哪些情況不適合喝雞湯

禁食一段時間後

在做完胃部手術之後,腸胃功能尚未復原之前,必須先禁食一段時間,等消化功能逐漸恢復後,盡量先以容易消化、清流質的飲食為主,雞湯建議喝少量就好。

消化功能不佳

雞湯中含有豐富的油脂,一次喝下太多、過濃的雞湯,會抑制胃酸分泌,影響胃排空的速度,同時影響其他營養素的消化吸收。

急性腸胃炎

上吐下瀉時,建議飲食方面改以清淡為主,避免正常飲食或雞湯,待症狀好轉之後,飲食才能夠恢復正常,可以喝少量的雞湯。

如何煮出好喝的雞湯

根據《中時電子報》的報導,想要煮出一鍋好喝的雞湯,必須先掌握以下要訣:

1.燉肉之先「出水」

所謂「出水」就是在開水中先煮一下,不僅能夠去腥、清潔還能夠避免之後的燉湯混濁,建議溫水下鍋煮7~8分鐘。

2.冷水下鍋

將出水過後的肉以冷水沖涼之後,再以冷水下鍋開始燉煮,水溫慢慢上升的同時,才能夠充分讓肉裡頭的營養與香味釋放出來。

3.先大火煮再關小火燉

燉湯時建議先用大火蓋鍋煮10分鐘後,再條小火繼續燉熟,才能夠保住湯品鮮甜口感。

4.調味最佳時間

調味是最後一到手續,當湯品燉好時,加入鹽巴後開大火煮10分鐘再關火,過程中不要攪拌。

選對廚具也是煮出好湯的重要關鍵,一般餐廳都會選用「砂鍋」,湯鍋「窄口高身」有助於鎖住湯品香氣與保溫。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頭條/中時電子報

封面出自eatdreamlov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