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食物】無助減肥、胖更快!研究:此種低卡產品,精準養肥每一顆脂肪細胞|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想減肥選擇吃「低卡」就對了?

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首要第一件事情就是控制飲食,減少攝取過多熱量,也因此市面上出現許多宣稱「低卡、低熱量」的食物,主打可以吃進少一點的熱量,幫助減肥。

然而根據國外網站《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指出,最先研究結果發現,攝取大量「低卡甜味劑」反而有助於促進脂肪合成,特別是肥胖、體重過重、需要減肥的人最容易受到影響

此實驗主要是由來自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的Sabyasachi Sen博士,與他的研究團隊一起觀察一種常見的甜味劑「蔗糖素(sucralose)」對於取自人體腹部脂肪幹細胞的影響。

淺談人工甜味劑─蔗糖素(sucralose)

蔗糖素(sucralose)是一種零熱量的人造甜味劑,甜度是白糖的650倍,只要用於口香糖、沙拉醬、低卡糖包、早餐麥片或是依些烘焙產品。

然而根據Sen博士表示,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人工甜味劑會阻礙人體代謝功能,當脂肪幹細胞基因表現越明顯時,代表脂肪細胞形成與發炎程度越活躍

另外他們也比較了兩組人,其中一組服用低卡甜味劑,另一組則沒有;研究小組發現,服用低卡甜味劑組別的人,其身體運送萄糖至細胞的活動增加,且脂肪合成的基因表現也同樣有明顯增加。

Sen博士擔心這將會阻礙身體調節合成與代謝脂肪的功能,另外當身體不斷向細胞輸送葡萄糖,有可能會增加糖尿病前期或已經罹患糖尿病患者惡化的風險。

然而這部分仍需要投入更多且更大型的人體實驗,才能夠更精確的了解甜味劑對於人體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原文出自medicalnewstoday

封面出自drjoanbarice/bb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