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以軒驚傳緊急手術!究竟「子宮外孕」有多致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安以軒官方臉書

安以軒官方臉書 / Via  安以軒官方臉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知名藝人安以軒今天突然在微博透露健康出狀況,醫生甚至嚴正警告說她突發狀況需優先處理,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她甚至因此緊急動了一個「小手術」,所幸一切順利,但還仍然被醫師要求靜養一段時間。醫生也命令,要她把通告與工作邀約都退掉,所以原本排定在蘭州及西安的工作,只能暫時取消。據《壹週刊》報導,她是因子宮外孕緊急手術。

 

安以軒低調不回應

被問及究竟是何原因時,安以軒在微博保持低調,堅持不談手術原因:「知道各方朋友們都關心我,但不要胡亂猜測各種奇想,也更不用到處打聽,否则我還要解釋~真的會好累。」慶幸的是,她老公及家人都陪在身旁照顧她,網友也祝她趕快好起來。

 

安以軒活躍於台灣及中國大陸電視劇界,跨足偶像劇、時裝劇、古裝劇及武俠劇多類型劇集,演過《鬥魚》、《仙劍奇俠傳》、《下一站,幸福》、《倚天屠龍記》等,儘管已經嫁為人妻,大家仍然喜歡她的玉女。

 

子宮外孕到底多可怕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子宮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宮內膜外著床並生長,而不是在子宮內。大約1-2%的懷孕是子宮外孕的。 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因內出血而致命,比一般流產嚴重多了,因為不僅胎兒保不住。非子宮的地方被胎兒所著床後,根本無法承受泰兒的營養吸收跟血管增生,一破裂就會造成著床的地方出血。一般而言子宮外孕一發現,就必須進行「緊急手術」。

 

子宮外孕明顯的症狀是肩部疼痛 、嚴重的腹痛、頭暈、陰道也會有不正常出血。如果女性一段時間月經沒來,但沒有多囊性卵巢,超音波也找不到胎兒,醫師就可能會強烈懷疑子宮外孕。子宮外孕的血液中的hCG會異常的升高,這種激素的升高,會讓人醫師得以提高警覺。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