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比臉上皺紋更顯老!兩招「大腿緊脂術」撫平大腿凹凸脂肪、整個夏天穿短褲也不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1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樂活瑜珈

炎炎夏季,穿著短褲、短袖的時候到了!想必不少女性也和小編一樣開始擔心起難看的大腿橘皮、奔放許久的贅肉要怎麼消?

根據美國網站【Prevention】指出,橘皮就是身體脂肪的堆積,最常出現在腿部、腰部以及腹部,一旦脂肪堆積的部位厚度以及彈性的不同,就會形同宛如橘子般凹凸不平的表面。

殘酷的是,惱人的橘皮一旦生成,就不容易消除,因此市面上各種標榜能百分之百消除橘皮組織的器材、產品,其實效果有限。但看到這裡,大家也別過度沮喪,根據Prevention】網站指出,我們可以靠著簡單的兩個運動,提升腿部的線條,讓鬆垮的腿部看起來更加緊實,橘皮想當然爾也會變得不那麼明顯了。

 

動作一:單腿臀部抬高

 

 

1. 平躺在地板上,左膝先保持彎曲,右腿直線伸長。(將兩側大腿併攏)。

2. 吸氣時,用力抬高臀部,直到臀部與肩膀到膝蓋一條直線。此動作維持2秒。

3. 吐氣時,回到一開始的姿勢。再換成右腳彎曲貼地,左腳伸長。

*此動作可以來回做三到五下,視個人體力做調整。

簡易版:假如腹部支撐力量不夠,可以依照同樣的動作,但雙腳腳底板貼在地板上。

 

動作二:弓箭步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1. 身體呈現站立姿勢。

2. 左腳向前踩,右腳膝蓋貼地,此時身體呈現弓箭步姿勢,試著讓腰桿打直,搭配緩慢的吸氣吐氣,會感覺到右腳後腿肌肉微痠。此動作可以延續5-10秒。

3. 改以右腳向前採,左腳膝蓋貼地,再重複一次動作。

困難版:此動作可以搭配啞鈴增加重量,效果更好。

 

以上提臀、消橘皮組織的兩大動作,大家都記清楚了嗎?別忘了每天晚上花個幾分鐘來練習喔!

 

【延伸閱讀】 

大腿脂肪團難消?超強「三招鏟肉瘦身術」消除橘皮組織,溶解皮下頑固脂肪,免抽脂也能瘦!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