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免吃藥!餐桌上「這一盤」就是生髮密碼,激活毛囊、再現雄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美髮健髮

因為賀爾蒙和基因遺傳的關係,男性掉頭髮的機率比女性高很多,這也是許多男性到了中年所面對的困擾。但現在你不需要吃藥了,根據《大紀元》報導,日式料理餐桌上常見的配料──山葵竟然有改善禿頭的效果。

 

日本的山葵第一大廠商麒麟公司(Kirin)公布了關於山葵的研究結果,發現山葵葉子中有一種物質稱為異肥皂草苷(isosaponarin,能夠喚醒頭皮中的乳頭細胞(papilla cell)。只要頭皮接觸這種物質,就會刺激頭法的生長

 

這種化學物質的作用類似市面上生髮用品中常間的米諾地爾(monoxidil),但效果卻強了三倍,可以減少掉髮並且刺激毛囊,讓頭法再生。

 

然而,這些成分必須直接塗抹在頭皮上才有效,只食用山葵並不會有效果。

 

但如果想購買山葵來試試看的話,要當心別買到芥末,因為芥末和山葵不同,是以芥菜種子製作而成。另外,只有日本山葵才有效果,但日本山葵很難種植,價格昂貴,市面上常常以染成綠色的辣根代替。

 

如果山葵的包裝上有「本わさび使用」和「本わさび入り」兩種標籤的話,請購買前面一種,這代表這是真正的山葵,後面那種則只有不到50%的山葵。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Odua Images  shutterstock/docen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