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鳳菜鐵含量原來這麼驚人!巧吃補鐵五物,免上妝也能擁有好氣色|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美顏技巧

好氣色篇

臉色蒼白沒血色,看起來總是沒精神嗎?氣色不好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尤其是女性每個月一次的大失血,假如沒有補足營養很容易就會面色慘白,因此,想要擁有白裡透紅的粉嫩肌嗎?吃對食物讓你像蘋果一樣光澤紅潤,忍不住想咬一口!不用上粉也有好氣色喔!

 

紫米

本草綱目記載:「紫米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暖脾胃的功效,與白米相比含有更多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花青素等,具抗氧化、促體內環保等功能,膚質自然青春美麗。

 

紅鳳菜

紅鳳菜的鐵質含量是台灣常見蔬菜類中前幾名,但由於植物性的鐵吸收率普遍偏低,建議可與少量的肉類共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率喔!

 

鴨血

口感較豬血Q 彈,與豬血相同也是屬於低熱量兼補血的好食材,可改善貧血,讓你臉色不再慘白。

  

牛肉

牛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生物利用率高,可幫助建構人體組織,鐵質含量也是食物中數一數二,鐵質是以血基質鐵的形式存在,吸收率較佳,但要注意不要挑選高脂的部位喔!

 

紅莧菜

紅莧菜位居台灣常見蔬菜類中鐵質含量最高者,此外,維生素B2、維生素B 6、葉酸、菸鹼酸等可協助體內製造紅血球的維生素,其含量也普遍高於一般蔬菜,補血效果更具加乘。

 

凱特文化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營養師的36日進食計畫:正確飲食觀、減重食譜、外出用餐All In One!》

以上內容為《凱特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