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沒做好這三步驟,跑再多步也沒用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有氧練習

你的運動觀念正確嗎?不少人都有運動習慣,喜歡打籃球、慢跑、游泳等;不過,運動步驟可能不太正確。專家建議,運動前應先補充水分,接著做暖身運動,才能開始從事運動,最後記得伸展全身肌肉。

 

運動好處很多 身體更健康

 

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郭家驊指出,根據國內外研究顯示,運動可以增加抵抗力、釋放壓力、保持心情愉悅,以及預防各種疾病,例如肥胖、骨質疏鬆症、慢性疾病、失智症、肌少症,甚至癌症等。

 

運動前中後 補水、暖身、伸展

 

運動有正確步驟嗎?郭家驊教授說明,運動開始30分鐘前,先補充水分200至250cc;接著做暖身運動,提高肌肉溫度及彈性、舒展關節活動幅度;運動後,記得做伸展運動,每個動作持續10秒鐘以上,提升身體柔軟度、紓解身心壓力,而運動頻率最好每星期至少3天以上。

 

運動中記得補水 飯後1小時再運動

 

郭家驊教授提醒,運動過程中約10至15分鐘,可補充水分80至125cc,也就是大約一小杯的容量。另外,飯後至少1小時後再從事運動,以免導致腸胃減少血液供應,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消化不良。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Pressmas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