瀉藥、軟便劑全部丟了!順便體操只要三個動作,30秒促便超有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樂活瑜珈

(只要做這樣的運動,就可達到排解便秘的效果。)

Lio putra / Via  shutterstock

(╳ 攝取大量的膳食纖維就不會便秘)

為了排解便秘,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是不可或缺的動作。不過,明明已攝取膳食纖維,卻還是容易便秘的話,就表示有可能攝取錯了種類。

你知道膳食纖維可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兩種嗎?

如字面上的意思,其中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屬於「不溶於水」的物質,所以具有不被消化即隨著糞便排出的特徵。攝取這類膳食纖維可增加糞便的分量,進而幫助推擠出糞便,但如果攝取過多會導致分量增加太多,反而成為造成便秘的要因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多含在玄米等穀物類、豆類、根菜類、菇類等食物裡。適度攝取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當然是必要的,但如果為了排解便秘而大量吃進肚子裡,就另當別論了。

水溶性膳食纖維則多含在海藻類、水果、蔬菜等食物裡。水溶性膳食纖維可成為腸內細菌之一的「乳酸菌」的食物,有助於調節腸道,才是真正可幫助排解便秘的好幫手。

如果想要改善便秘,像這樣重新審視飲食內容也相當重要,而為了促進腸道蠕動,亦不可少了運動。

起床後至少要喝一杯水,然後一邊左右甩動雙手,一邊扭動肚子20次,張開手臂以「大字型」的姿勢讓上半身往前彎,右手抓住左腳腳尖停留5秒鐘,相同動作左右交互進行3次

只要做這樣的運動,就可達到排解便秘的效果。

另外,如果一直坐在馬桶上非得等到排便出來,有可能會產生壓力而難以順利排便,所以平常就要養成一有便意,便立刻上廁所的習慣。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554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不被謠言殺死的50個醫學正解:22個致命生活習慣、15個潛藏可怕疾病、13個容易輕忽醫學風險,博士仁醫剖心告白。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Lio putr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