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神奇! 鼻子不通就靠它 消除鼻塞強效秘招外流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自然療法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鼻塞的經驗,無論是因為感冒還是過敏,鼻子就像被木塞堵住,想呼吸卻完全吸不到新鮮空氣,只能夠靠嘴巴來進行呼吸的感覺相當不好受。

 

事實上鼻塞與腋下下方的自律神經有著密切關連性,如果是右側鼻子堵塞住,那麼只要在睡覺時向左方側躺,鼻塞就可舒緩,這是因為左側的自律神經受到壓迫,讓鼻部黏膜充血獲得改善。

 

日本東京就有一位耳鼻喉科的醫師,利用這樣的原理研發出一個超簡易的「鼻塞解除法」,只要使用唾手可得的寶特瓶,就能輕易解除鼻塞。

 

這個方式就是將保特瓶緊夾在鼻塞的相對側腋下,例如是左側鼻塞,那麼就將寶特瓶夾在右側腋下,維持數10秒後,便可以感受到鼻塞有效減緩。

 

不過該名醫師也特別呼籲,此方法可以醫治暫時性的鼻塞,但若是長時間的鼻子不通,還是必須就醫治療。下次萬一再有鼻塞的狀況,不妨試試這個超方便的妙招!

參考資料:Peac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