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的人都說有用!2分鐘「通鼻操」,功效抵上好幾瓶鼻塞噴劑!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過敏是一件痛苦的事,每天講話永遠跳脫不了鼻音,鼻水又流個不停,衛生紙抽不完。最後,鼻涕擦到鼻頭磨破皮就開始一連串鼻塞的過程了!

 

那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根據<WhyDon’tYouTryThis>報導,有一群俄羅斯醫師組成的研究團隊表示,其實要解決鼻塞,透過一兩分鐘的通鼻操就可以了!實驗證實,有超過85%的實驗對象都因此而解決了鼻塞問題。

通鼻操步驟如下:

1.捏住鼻子,開始快走大約20-30步,記得雙唇要全程緊閉。

2.走路過程中,你應該等到快要沒氣的時候才挺直腰椎、專注於呼吸並坐下。

3.停止憋氣後,要恢復正常呼吸(非深吸深吐喔)並維持雙唇緊閉。也就是吸氣時吸小口就好,吐氣時,要放鬆全身肌肉,尤其是上半身與其他呼吸肌肉。

4.再次吸一小口氣,然後再次放鬆。隨著每次吸氣,都要繼續保持放鬆。

5.這整個流程的目的是要維持約兩三分鐘的空氣飢渴狀態。

 

這個方法聽起來似乎簡單得不可思議,但其實真的有用!快來試試看吧,記得只用鼻子呼吸,而非嘴巴呼吸喔!

 

參考資料:

WhyDontYouTryThis

首圖來源:

diply

dau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