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一招】如何降低卵巢癌 / 子宮內膜癌?醫生:生小孩或口服避孕藥可降低罹患卵巢癌機率

| 日期:2017-10-31 | 責任編輯: 每日健康編輯組 | 分類: 流行病學

要降低子宮內膜癌或卵巢癌,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

「卵巢癌」首度擠進10大癌症,80%的女性發現都已是末期,怎麼降低卵巢癌的風險?讓鄭丞傑醫師教你一招!

鄭丞傑醫師於接受專訪時表示:要降低風險,第一個方法是「生孩子」,多生孩子可以減少這些癌症。但假如你已經決定不生小孩了,使用「避孕藥」也是一個好方法。因為使用避孕藥可以讓卵巢休息,讓子宮內膜休息而不會一直被刺激,讓卵巢暫時排卵是減少卵巢癌的方法。

 

 

 

避孕藥吃久了可能會提高某些癌症的風險?

但許多人對於使用避孕藥來降低卵巢癌有點遲疑,認為避孕藥吃久了好像會提高某些癌症的風險,而醫生目前這項建議似乎與傳統上的認知有所差異?

針對民眾的這項疑問,鄭丞傑醫師表示:「從前大家最擔心乳癌,但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做過大規模研究,發現口服避孕藥並不會增加乳癌。」

每日健康採訪鄭丞傑醫師影音專訪

http://healthylives.tw/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