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元兇找到了!抗癌成功醫師證實:每天做對3件事,根除癌症因素

| 日期:2019-03-11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過去30年內,台灣的30-50歲中年(中壯年),罹患癌症率約成長一倍。彰化基督教醫院南基醫院蔡松彥醫師《每日健康》採訪提及,許多人以為遺傳是癌症的主要因素,然而遺傳通常要經過幾百年,甚至千年萬年的遺傳才會改變。因此,癌症不是先天所致,是我們的生長環境,居住環境導致我們罹患癌症。 

罹患癌症關鍵:生長環境,居住環境

因為工業化使然,台灣環境有比較多的『毒物』,毒物包括工廠排出來的廢氣,汽車廢氣,許多餐廳排出來的油煙等等。

此外,種植使用的大量化學肥料;垃圾送進焚化廠燃燒後產生的一些廢五金,產生的重金屬,甚至戴奧辛,都是讓我們容易產生癌症的毒物,皆屬環境汙染因素。這些毒物充斥在環境中,讓人們免疫系統提早失調,進而導致癌症。

沉重壓力的世代,蔡松彥醫師成功抗癌經驗分享

另外,蔡松彥醫師點出,大家生活壓力過大,無法適時的放鬆接觸大自然,每天的生活都是快節奏。面對較少的紓壓管道,心頭『悶』沒有解方,長期以來,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有造成癌症的可能性。

曾經飽受癌症之苦,後來從病痛裡重生的蔡松彥醫師,他認為,能夠成功抗癌,最簡單的武器就是,一、吃好的食物,二、適當的運動,三、合理地紓解壓力

醫學統計證明,只要每周有五次運動,約30分鐘,即每個禮拜達到150分鐘的運動量,癌症罹患的機會,起碼減少一半以上。

即使得到了癌症,若有運動習慣加持,以大腸癌來說,預後存活的機會將增加一倍以上。這樣的效果,可能比用任何化療都還要好。

蔡松彥醫師認為,許多醫師都有一個觀念,化療期間都不要動,縱使是好意,不希望你在公共場合受到感染,但是如果採取另一個選擇,在大自然空曠的地方運動,感染機會小,甚至加強了預後效果。

抗癌,應該從生活習慣改變。不過蔡松彥也提醒,如果跑馬拉松是在PM2.5已經高達5-60的情況下(只要高於10 μg/m3,就會帶來健康風險),會嚴重違反健康原則。此外,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地方,宜戴口罩;減少出入不適當場合。

 

《延伸閱讀》慢性發炎是癌症元兇! 每天吃17大抗炎食物,根除癌症因素

【名醫大聲公】 隔夜菜多吃致癌?如何預防亞硝酸鹽?彰化基督教醫院南基醫院蔡松彥醫師

【名醫大聲公】 吃花生會得肝癌?黃麴毒素如何預防?彰化基督教醫院南基醫院蔡松彥醫師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cwQSRNrq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