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空汙」讓人情緒障礙?這一招「抗憂鬱」才是根治之道|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兩性心靈

  大家有沒有發現,有時候我們的心情是會被外在的事物所影響,可能有美好心情的一天就被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給搞砸了;或是一出門看見灰濛濛的霧霾就又打退了自己原本的行程呢?最近根據《Medical Daily》網站當中所提到楊百翰大學(BYU)的心理學家、物理學家和統計學家的合作,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論:每天的日出到日落的長短會比溫度、汙染物甚至雨水更影響我們的心情。

影響心情的因素

  在研究當中發現:人們總是認為炎熱的溫度、可怕的空氣汙染,更甚至是下雨會影響我們的心情,造成大部分人的心理低落。而在研究的同時,研究人員也把他們所居住的位置發生天氣變化時之內的一分鐘便對他們做心理測試,以達到研究的精準性。

研究內的合作

  這篇研究論文發表在《情感障礙期刊》(the 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當中,是Mark Beecher教授的研究內容被其他的物理學家Lawrence Ress教授發現,於是他們決定一個人提供受試者的心情續健康數據,而物理學家則提供客觀上的天氣數據給Beecher教授,以此達到擴大實驗研究的理論基礎。

研究結果

  他們從研究結果中發現,人們雖然總是認為下雨、溫度、汙染才會是影響我們心情上的重大原因,帶是他們看不到太陽輻射仍然會穿透雲層,且根據研究資料的統計之後發現,真正影響我們最大的其實是我們受到太陽一整天照射的時間長短,也就是太陽從日出到日落的時間,這才是影響我們心情的最大變因,也就成了季節性的情緒障礙。

參考資料:medicaldaily情感障礙期刊楊百翰大學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