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擊「慢性發炎」症狀?靠這「瑜珈三式」,有效擊退各種「發炎」症狀同時「紓解壓力」~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MindBodyGreen》網站8月10日報導

 

3368

 

(Source:mindbodygreen)

 

 

發炎是身體的一個自然機制,是免疫系統對感染、受傷及壓力的反應。

而作為健康系統的一部分,發炎其實是一種健康的症狀,也能幫助解決一些小問題。

 

然而,當發炎症狀開始延長變成慢性病,可能會產生一些較嚴重的健康問題。

慢性發炎症狀可能會導致慢性疾病,也同時是身體老化的徵兆。

 

但如同平常照顧自己身體一樣,除了紓解壓力、健康的飲食之外,你也能透過「瑜珈」來對抗這些慢性發炎症狀。

瑜珈真的非常適合用來紓解壓力,研究顯示,固定做瑜珈的人擁有較高比例的「瘦素」及「脂聯素」。

這些激素都能緩解身體中的發炎症狀。

 

 

以下三種瑜珈式能幫助你遠離發炎症狀!

 

Twist Figure 4 Pose

3365

(Source:mindbodygreen)

 

這是一種修復瑜珈,能幫助緩解緊張的情緒和身心。

而這兩點同時都能有效幫助打擊發炎症狀。

 

修復瑜珈因為能安定情緒及思緒所以受到很多人喜愛,也讓他們成為很棒的預防發炎症狀的運動。

 

要進入這個體示,先平躺並將兩邊的膝蓋彎曲,腳牢牢固定在地上。接著右腳踝移到左膝蓋旁(如圖),讓雙腳休息,右膝蓋朝上。

讓你的骨盆和背部好好放鬆,同時感受微微的臀部拉筋。

 

維持這個姿勢1分鐘,再回到起始姿勢換邊做。

 

 

Warrior 2 Pose

3367

(Source:mindbodygreen)

 

這是一個打擊發炎症狀的絕佳體式,同時還能增進身體機能循環、放鬆肌肉。

當你的身體循環和呼吸達到最高境界,你的身體機能會很有效率地運作,並且紓解非常多的壓力。

 

從山式開始並將腿張開大約4英尺。將手舉起平行地面,手掌朝下,兩隻手臂向兩側伸展。

可以試著將右腳向外轉45度讓左腳與你身後的地毯或是空間平行。

 

你的右腳根和左腳根對齊,輕輕地縮緊大腿的肌肉,將他們彎曲到你的右髕骨(膝蓋)與右腳踝成一直線。

伸展雙臂讓他們離開肩胛骨,並保持與地板平行。感受你的尾骨往下推,並注視著右手邊的手指。

 

維持這個姿勢1分鐘,盡可能地深呼吸,回到山式再換邊做。

 

Supine Twist

3366

(Source:mindbodygreen)

 

這個體式對消化系統非常好,當然也影響著免疫系統、發炎症狀。

這對後背部的發炎症狀非常有用,並且能幫助放鬆背部和肩膀。非常適合坐辦公桌的人唷!

 

要進入這個體式,先平躺在地上,膝蓋彎曲將腳底放在地板上。

你可以輕抬臀部並輕輕地將他們移動到身體右側,同時將膝蓋向上至胸膛。

 

將膝蓋放到身體右側同時張開雙臂與肩膀成一直線。面向右肩膀,接著將膝蓋放回到胸膛再將它們移到身體左側。

再回到自然姿勢錢,維持這個姿勢30秒~1分鐘再換邊。

 

原文出處:mindbodygree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