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安全期就能無套發射?醫師警告這樣做照樣中標,三大錯誤觀念害你避孕=必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兩性心靈

(如果你大約在循環週期間而非最危險時做愛(當正常排卵時),依舊有20%的懷孕風險)

VonaUA / Via  shutterstock

不避孕會有多大的懷孕可能性?

如果你在排卵時做愛(大約在經期前14天),有30%的懷孕風險。(這或許聽起來沒有那麼危險,但是你會在死亡機率高達三分之一的情況下穿越馬路嗎?)

如果你大約在循環週期間而非最危險時做愛(當正常排卵時),依舊有20%的懷孕風險

其他的時候,風險依舊可能高達10%。

大部分的人不知道她們何時排卵,就算卵子不徘徊等待受精(它只存活12~24小時),精子依舊徘徊好幾天。

所以儘管卵子是在沒有採用安全措施下的交媾行為發生後幾天才排出,依舊可能有某些飢餓的精子等待著。

 

你如何選擇避孕的方式

重要的是,如果你即將做愛,找出各種不同的有效方式,讓你以及你的男朋友/女朋友可以決定哪種方法最適合你們的關係,然後照著去做。

你們都必須對你們採用的方式感到「愉快」且安全。對一對伴侶來說合適的方式,卻未必適合另一對伴侶,一陣子之後,如果你認為不喜歡你們使用的方式,你永遠可以改變心意並試試某些不同的東西。

 

可能會發生……

她認為婚前性行為是錯誤的。

某天夜裡,她的雙親外出,事情接連發生。他尊重她的觀點,但他們都失去了控制。他打算體外射精,但他卻沒有。他認為她應該有服用避孕藥,但她並沒有。

她認為他應該有使用保險套,但他卻沒有。他們應該談談這件事,但他們卻不能。她認為她懷孕了,但她並沒有。他們不應該這麼幸運,但他們是。根據某項研究,70%的伴侶當他們初次做愛時沒有採取保護措施。你或許能逃過一次,但別信賴它

選擇你可以在保險套、綜合避孕藥、保險套與綜合避孕藥、黃體固酮避孕藥、避孕注射劑、子宮內避孕器(線圈)、子宮頸避孕器(子宮帽)、殺精藥、「安全」期、避孕海綿或體外射精之間做選擇。

聽起來似乎有很多的選擇,但卻沒有看起來多,因為許多方法不太有效。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5949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花樣少女的煩惱──全球最暢銷青少女解惑書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VonaU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