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償失阿!她每天喝這杯兩週速瘦5公斤,但隨後馬上復胖,還染上糖尿病、營養失調、掉髮...|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一開始的前兩周,很快速的減掉了5kg。但進行到第四周時,卻發現體重不但沒有繼續降低,反而還復胖,也出現掉髮、皮膚乾燥、生理期紊亂的狀況)

Brent Hofacker / Via  shutterstock

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單一食物減重法真的有效?

許多網路偏方都提到可以挑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減重,即單一食物減重法,宣稱既可以瘦又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

但是真的有那麼好嗎??

每種天然食物來源,都有其特定包含的營養素,而各種營養素在體內是各司其職、缺一不可的,所以不論是減重或是一般生活,僅攝取單一食物都是極不建議的方式。

單一食物減重法常見的選擇:「香蕉、蘋果、番茄、水煮蛋、麥片」等等。

其失敗原因常見如下:

執行困難:

單一食物、再好吃的食物、再喜歡吃的食物,連續多日食用,也會覺得口感單調,需要異於常人的毅力才能徹底執行,因此不容易做到,即使做到,過程也是相當煎熬與痛苦。

容易復胖:

單一食物減重初期的減重效果都很明顯(因為熱量通常非常低),但其實所減下來的體重,都不是身體的脂肪,而是水分與肌肉組織,因此即使能夠很迅速的減去體重,一旦回復正常飲食後,體重又會迅速回升,而且會造成身體脂肪堆積更多。

肌肉越來越少、脂肪越來越多,就形成所謂的「泡芙型肥胖」!!

營養失調:

攝取單一食物,時間一旦過長,就會出現營養缺失、電解質不平衡等情況,輕則頭暈、倦怠無力,重則營養不良、掉髮、膚質變差、女性經期失調、損害身體器官,影響身體免疫系統,傷害身體健康

單一食物減重法案例分享:

巧克力牛奶

有一位年輕女生,為了減重,每天都只喝900c.c. 巧克力牛奶,一方面因為是自己最喜愛的食物,以為可以維持較久,一方面是熱量標示很清楚。

一開始的前兩周,很快速的減掉了5kg。但進行到第四周時,卻發現體重不但沒有繼續降低,反而還復胖,也出現掉髮、皮膚乾燥、生理期紊亂的狀況

此時,身體的器官及荷爾蒙都已經受傷與失衡了。最常看到的就是病患發生胰島素抗性,即胰島素雖然有分泌,但其作用卻已大打折扣或甚至喪失,導致身體分泌更多胰島素,出現早發性糖尿病與血糖控制不佳的問題,也易形成多囊性卵巢或衍生出婦科疾病。

真正是得不償失啊!

 

瑞麗美人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475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驚人的減脂包瘦湯:權威營養師的免挨餓、不復胖【超效低卡湯】!1天喝1次就能減500大卡,8周速瘦10公斤!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Brent Hofacker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