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咖啡能解酒?醫師破解兩大飲酒迷思,喝錯恐致心悸、高血壓、腎衰竭|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咖啡和茶還會促使心臟興奮、加快心跳,用來醒酒會導致心臟興奮,有加乘作用,而加重心臟的負擔,也容易造成血壓升高)

Drunk / Via  pixabay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2種錯誤飲酒觀

飲酒過量:

適量飲酒有利尿、改善血液循環、增加好的膽固醇等功效但過量飲用會適得其反,使血液循環變差,心臟負擔加重,升高三酸甘油酯,所以長期飲酒的人,心臟會比正常人大,而收縮力又比正常人弱。

長期過量飲酒容易引起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胰臟炎等問題,血壓也容易過高。

每天的飲酒量,如果是葡萄酒,不要超過100c.c.;如果是啤酒,不要超過300c.c.;烈酒更是不能超過30c.c.

解酒不當:

喝濃茶、咖啡能使神經中樞興奮,看起來似乎有醒酒的作用,但由於咖啡和茶都有利尿作用,可能會加速酒精引起的水分流失,並促使酒精在轉化成乙醛後,來不及再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從而對腎臟產生毒性

咖啡和茶還會促使心臟興奮、加快心跳,用來醒酒會導致心臟興奮,有加乘作用,而加重心臟的負擔,也容易造成血壓升高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資格: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代表著作:
《生病了,就要這樣吃!》
《高血壓就要這樣吃》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8週改善糖尿病食療事典》
《8週降低高血壓食療事典》
《8週降低膽固醇食療事典》
《降低高血壓保健食譜》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
《完美抗老特效食譜》
《心血管病防治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高血壓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