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顆遠離癌症!蘋果的12個驚人功效:遠離高血壓、心臟病都有根據,比保健食品還有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癌症發生率,並且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感冒機會,是平民的「醫療箱」。)

BlurryMe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蘋果

蘋果為什麼能降血壓?

1 蘋果是高鉀食物。每100克蘋果中,含鉀量為119毫克,含鈉量為7毫克,可使血管正常擴張,進而改善高血壓。

2 蘋果所含的果膠,能抑制腸道吸收脂肪,進而降低血脂;槲皮素、前花青素具有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蘋果主要營養成分

1 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類胡蘿蔔素、多酚及類黃酮物質,被營養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2 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一類黃酮、槲皮素、綠原酸、花青素、根皮素,可減少自由基傷害腦部、血管心臟、皮膚等器官。

蘋果食療效果

1 蘋果性涼味甘、微酸。有生津除煩,健脾開胃,補心益氣,潤肺醒酒之功效。

2 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癌症發生率,並且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感冒機會,是平民的「醫療箱」。

3 適量食用蘋果,有助於減低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的發生率。

4 常吃蘋果,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因為蘋果不僅不含膽固醇,還能促進膽固醇從血液中排出。

5 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與膳食纖維,能阻止腸內膽固醇吸收,進而減少血中膽固醇含量;蘋果在腸道中分解出來的乙酸,有利於膽固醇代謝。

6 蘋果所含的多酚、類黃酮、槲皮素、綠原酸、花青素、維生素C、鎂等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即時清除體內代謝的廢物,預防血脂氧化沉澱,改善血脂組成,而減輕血管硬化情況。

7 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吃1個蘋果,心臟病的危險可減少20%,是保護心血管的優良水果。

8 現代醫學研究指出,高血壓患者適量吃蘋果,有助於補充鉀元素,減少利尿藥物帶來的副作用。

蘋果食用方法

蘋果果實色香味俱全,主要用於鮮食, 也可以做成點心(如蘋果派)。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資格: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代表著作:
《生病了,就要這樣吃!》
《高血壓就要這樣吃》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8週改善糖尿病食療事典》
《8週降低高血壓食療事典》
《8週降低膽固醇食療事典》
《降低高血壓保健食譜》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
《完美抗老特效食譜》
《心血管病防治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高血壓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BlurryMe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