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分之一女性飽受「漏尿」困擾!「一做四不吃」防堵滲尿、動作再大也不怕漏一滴尿|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1-22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相信有許多男女深受「漏尿」的困擾,尤其以產後婦女最為嚴重,首先必須解為什麼會尿失禁,根據《prevention》健康網站報導,一項發表於《女性骨盆醫學與重建手術期刊》的近期論文指出,有10.3%年紀介於19-30歲女性有尿失禁的問題。

尿失禁通常有兩種模式,一種為完全無法控制排尿需要包尿布,通常無法自理或是老人較常發生;另一種則比較像是「漏尿」,排出少許尿量,通常在做一些激烈運動或是騎腳踏車,都有可能會出現「漏尿」的情形。以下為常見四種導致漏尿的原因:

骨盆肌無力

當骨盆肌或是下腹部肌群無力時,就會導致尿道肌肉鬆弛,導致尿道閉鎖不全造成「漏尿」,通常生產過後的婦女較容易出現骨盆肌無力的情況。

「凱格爾運動」有助於鍛鍊骨盆肌群,泌尿外科Philip Buffington專家表示「凱格爾運動( Kegel exercise)運動是改善漏尿的最好方法」,在運動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控制尿道與陰道肌群正在用力的感覺,同時有助於女性在行房時有更好的表現。

膀胱無力

膀胱是暫存尿液的器官,正常來說我們可以控制膀胱排尿的時機,當膀胱彈性不足時,就可能會導致「漏尿」。

「凱格爾運動」也可有餘改善此膀胱無力,每天可多做幾次,有助於控制排尿時間與減緩漏尿情形。

體重過重

根據《泌尿外科期刊》所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BMI指數每提高5分就會增加20-70%尿失禁與漏尿機率,原因可能是體重越重的人,越容易造成膀胱壓力,並同時導致骨盆肌鬆弛無力。減重有助於改善因肥胖所造成的尿失禁問題。

飲食V.S.膀胱

Buffington專家表示,「柑橘、碳酸飲料、咖啡因、巧克力」都是刺激膀胱的食物,建議平時少吃有助於改善症狀。

▲根據《Prevention》網站報導,「凱格爾運動」有助於鍛鍊女性骨盆肌

lehmiller / Via  http://www.lehmiller.com/blog/2015/6/22/kegel-exercises-offer-sexual-benefits-to-both-women-and-men

封面出自zimbio,pinterest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health/reasons-for-urinary-incontine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