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常被「抽筋」痛醒?「五種天然自救法」外敷內服、放鬆肌肉,抽筋不再纏著你!

| 日期:2016-11-2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痙攣是一種因肌肉發生急遽而不自主的收縮所產生的現象,常見於夜晚或運動後,有時會帶來疼痛感及機能障礙。根據國外網站《Step To Health》的報導,以下將告訴您一些有助於防止抽筋和改善肌肉健康的食物、營養素和補充劑。

 

談到肌肉健康,很多人會聯想到鎂。但不幸的是,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大多數人都沒有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鎂。

以下食物富含鎂,建議您定期食用:

綠葉蔬菜

可可

乾果類

豌豆

酪梨

全穀米

香蕉

甜菜和四季豆

 

鉀是保持肌肉健康所需的另一種礦物質,但現代人飲食普遍有鉀攝取不足的問題。

以下食物富含鉀:

番茄

香蕉

小麥胚芽

乾果類

馬鈴薯

大黃

甜瓜

 

迷迭香

使用迷迭香精油按摩雙腿有助於消除肌肉疲勞、加強循環,並改善小腿抽筋的情況。完成後,用熱毛巾覆蓋該區域,讓肌肉休息至少15分鐘會更有效。

 

冷水按摩法

使用不同溫度的水來泡腳對改善循環非常有用。抽筋的情況應使用冷水,並在水流下進行以下動作:

1.由下而上按摩右腿外側。

2.到達膝蓋時結束,然後換左腿,由下而上按摩左腿外側。

3.重複幾次後,使用粗一點的毛巾由下而上擦乾皮膚。

 

運動和舒展

和飲食一樣重要的是每天運動。散步、游泳或騎腳踏車,並在運動後伸展肌肉,是一種改善抽筋的好方法。

 

 

封面圖片出處:wikihow / sciencephoto

Via  http://steptohealth.com/prevent-muscle-cramps/?utm_medium=post&utm_source=website&utm_campaign=recommen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