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醫生都搶著吃!「番茄炒蛋」3分鐘輕鬆上桌,不僅「防癌」、「護肝」還能「抗衰老」!|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番茄炒蛋」是家家戶戶必備的一道菜,其材料簡單,呈現出來的味道卻非常鮮美,讓人忍不住多扒了一碗飯。而「番茄」、「雞蛋」這對堪稱最經典的搭配,到底能擦出什麼營養火花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微信—健康養生】指出,番茄炒蛋居然有一下幾種好處!

 

1. 防癌

根據發表在美國癌症研究所的期刊指出,番茄中豐富的紅蘿蔔素、維生素B、C,能藉由橄欖油的加熱完全釋放,幫助降低癌症風險,此外,雞蛋中的微量元素,也具有防癌的作用。

 

2. 維護心血管

根據研究指出,番茄紅素中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對於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此外,雞蛋中豐富的DHA以及卵磷脂,對於大腦神經系統的修復,一天一顆雞蛋,不僅營養滿分,更能健腦益智喔!

 

3. 保持血管彈性

番茄中的茄紅素必須經過油炒加熱才能大量釋放,進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經常吃有利於增加血管彈性,並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

 

4. 護肝

雞蛋中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卵磷脂,對於肝臟細胞能起到修復的作用,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5. 維護骨骼健康

蕃茄中的維生素K,能夠幫助強健骨骼與牙齒,經常吃番茄,對於骨質疏鬆也能達到改善。

「番茄炒蛋」怎麼炒,營養美味不流失?

番茄炒蛋,這道看似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每個人料理起來,味道卻相差甚大,其實,除了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之外,注意幾個小撇步,一樣能炒出五星級美味的番茄炒蛋喔!

 

 

▲據健康養生公眾號報導,番茄炒蛋這樣炒,營養全鎖住(圖片來源:ChinarenRecipes 

 

訣竅一:雞蛋均勻混合

許多人的番茄炒蛋上桌時,可以明顯看出雞蛋的蛋黃歸蛋黃、蛋白歸蛋白,但下鍋前假如雞蛋沒有打散,容易使得炒出來的蛋香氣不平均。

 

訣竅二:熱鍋冷油

現代人講求養生,熱鍋熱油容易增加身體的負擔。然而,想要炒出充滿蛋香的番茄炒蛋,就必須把鍋子等到鍋子加熱到一定程度後,再加入橄欖油。

 

訣竅三:雞蛋、番茄分開炒

在煮番茄炒蛋時,許多人為了節省步驟,習慣將番茄稍微拌炒後,便將雞蛋下鍋,但由於番茄會釋放出水分,容易導致雞蛋的蛋香氣出不來。

 

那麼,到底該怎麼正確的炒番茄炒蛋呢?請看以下詳細步驟!

 

材料: 雞蛋3顆 、番茄三顆、鹽巴少許、橄欖油一大匙、少許糖

作法:

1. 將雞蛋均勻打散,起鍋熱油,將雞蛋沿著鍋邊緩緩倒入,等待約15秒後,用筷子輕輕將雞蛋順時鐘劃開,使雞蛋成小塊狀,接著將雞蛋先盛出備用。

 

2. 鍋中再倒入少許橄欖油,加入切碎丁的番茄,炒至番茄出現糊化,且香氣上來。

 

3. 將雞蛋重新倒入鍋中,並且以鏟子輕輕混合,加入少許鹽巴、糖調味。假如雞蛋顏色逐漸上色,呈現橘粉色狀,則代表番茄炒蛋完成。

 

美味料理上桌囉!看完後別忘了分享給身邊也愛番茄炒蛋的親朋好友吧!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原文出自:微信-健康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ChinarenRecipes

ChinarenRecipes / Via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jJ4N6Lrf3SAhXGV7wKHU6MDfYQjRwIBw&url=http%3A%2F%2Fwww.chinarenrecipes.com%2F%3Fp%3D969&psig=AFQjCNFEX1klLSPYfXLx9DZfv5eyJpu-Sw&ust=1490933136734068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