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禿頭、毛囊萎縮? 遵守「5吃5不吃」原則扭轉落髮危機,迅速恢復年輕茂密髮量!

| 日期:2016-11-0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造就許多問題纏身,其中落髮、頭髮逐漸稀疏、髮量突然減少等是許多中年人正面臨的困擾,然而究竟是甚麼原因加速毛囊細胞萎縮,加速落髮的情形呢?

美國專攻臨床營養學的Axe自然醫學醫生,開設健康中心並且設立全球前10大健康網站,專門解決民眾疑難雜症。Axe醫生提到,導致男性落髮的主要因素為男性毛囊受到荷爾蒙DHT刺激而萎縮,減短毛囊生長週期,加速落髮的情況,呈現我們一般俗稱的「地中海型禿頭」、「前額禿」或是「U型禿頭」等。

然而女生也會有落髮的問題,可能是因為荷爾蒙失調、壓力過大或是甲狀腺功能缺陷等,導致頭頂髮量逐漸稀少,也就是一般所說的「雄性禿」。

好消息是,透過改變生活作息降低壓力、利用飲食療法或居家保養,也能夠有效減緩落髮危機,讓你輕鬆恢復茂密髮量!根據Axe醫生建議,遵守以下飲食原則有助於減緩落髮的問題。

五大食物有助於長髮

1.有機食物

非有機食物可能含有干擾內分泌因子,加速落髮危機。

2.南瓜籽

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有助於頭髮生長。

3.野生魚類

非養殖的魚類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維持頭髮健全。

4.綠茶

綠茶有助於排毒並含有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毛囊不受破壞。

5.奇亞籽

奇亞籽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與健康脂肪,有助於豐厚髮絲。

五大食物加速落髮

1.氫化油脂

一些經過氫化反應的植物油,例如玉米油和大豆油可能會增加DHT濃度、引起身體發炎反應,加速落髮。

2.

糖會干擾體內荷爾蒙,增加DHT濃度。

3.加工食物

加工食物內通常含有許多化學物質,吃進體內可能影響荷爾蒙調控。

4.酒精

過量酒精會造成肝臟解毒負擔,有可能會導致落髮。

5.咖啡因

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攝取過量咖啡因會使身體脫水、破壞荷爾蒙平衡以及增加體內DHT濃度。

原文出自draxe

封面照片出自koreaporta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