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高血壓找上門?用「鉀」來穩定你的血壓,鉀含量豐富的4大飲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0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今外食族越來越多,雖說外食十分方便又快速,但外食所的口味為了要迎合大多數人的口味,大多都是重油重鹹,如此一來我們每天都十分有可能攝取過量的鈉,若是長期維持這種飲食習慣的話,會大大增加罹患高血壓的風險!高血壓會引起許多的慢性疾病,例如心肺衰竭、腎衰竭等,而且與高血壓相關的健康問題,長期霸佔著十大死因。 

其實想要避免高血壓也沒那麼困難,既然高血壓的成因通常都是我們自己「吃」出來的,那我們便從自身的飲食習慣著手,讓高血壓別找上門。

根據韓國網站《Herald經濟》的報導指出,「鉀」對於鈉的排出及血壓的調節皆有很大的幫助,且鉀與鈉的攝取比率應該以1:1為佳,以下介紹富含鉀的四大飲食:

1.   香蕉

100g的香蕉內便含有340g的鉀,且在飯前食用香蕉還能減少鈉的攝取量。此外,香蕉內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增加飽足感,對節食也有很大的幫助。

 

나무위키 / Via  https://namu.wiki/w/%EB%B0%94%EB%82%98%EB%82%98

2.   綠花椰菜

100g的綠花椰菜內含有370g的鉀,是個十分容易取得、又對降低高血壓有很大幫助的植物。除此之外,將綠花椰菜搭配哈密瓜一起吃的話,還能將這兩種食物的效用發揮到最大。

nanawhogo / Via  http://nanawhogo.tistory.com/7

3.   馬鈴薯

100g的馬鈴薯內便有540g的鉀,而且它的鉀含量竟比我們常吃的白飯高出六倍,別對含有澱粉的食物避之惟恐不及了,馬鈴薯含有豐富的鉀,對於排出體內的鈉有很顯著的效果。

브런치 / Via  https://brunch.co.kr/@sejinjeong/1

4.   海帶

不論是海帶、海苔、海菜等海藻類的食物食中皆富含豐富的鉀,因此若想降低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可以多多食用。

슈퍼리치 / Via  http://superich.heraldcorp.com/superich/view.php?ud=20160325000163

 

 

資料來源:

헤럴드경제

food next

封面圖片出處:조선pub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