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27分鐘就一人!半小時「猝死」,把握黃金時機的「心梗三訊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心肌梗塞,四年之內增三成

    心肌梗塞是一種十分危險的疾病,根據「衛生福利部」指出,急性心肌梗塞是造成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且作為勞動力的青壯年人口心肌梗塞發生率有不斷上升的趨勢,40-49歲的壯年民眾,發生率從98(2009)的每十萬人76.6人,到了102(2013)年飆升到了99.2人,機率上增加了三成。

      根據「蘋果日報」指出,衛福部旗山醫院心臟科醫生李弘昊受訪表示,心肌梗塞27分鐘就有一人發作,且發作的「黃金救命時間」極短,只要半個小時就有可能會有併發病患「猝死」!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養生」指出了急性心肌梗塞的「三大徵兆」,如有符合,不要懷疑,立即送醫!

   

急性心肌梗塞的「三個死亡訊號」

室溫沒有變化,手腳突然發涼

    指得是在室溫正常的情況下,手腳卻不正常的感到冰冷──這是因為心臟循環的功能變弱了。這一次次的感到寒冷,是心臟功能開始微弱的求救警報!

 

心跳突然加速、呼吸急促

    沒有任何前兆的情況下,身體突然感到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這可能是心肌梗塞發出的提示,心臟功能已降低至需要增加心跳、呼吸來維持基本運作。醫科心撲通撲通的狂跳,煩惱恐怕不能全忘掉還比你想像得來得多又大。

 

莫名盜汗

    明明沒有做任何運動,卻前胸、後背、頭皮、手心、腳掌大量出汗,面色發白、胸悶,很可能就是心肌衰弱的現象。

    再次聲明,若有以上情況個別、同時出現,請即刻就醫,拍打手臂內側、用力猛咳、用力搥胸等方法都是近乎無效或無效,避免延誤心臟病的黃金時機!

 

四種「防心病」食物

    如果您想從預防端就減低心肌梗塞發生的機率,這四種食物值得您花個一分鐘看看,花個一時三刻烹煮,適量攝取它們絕對是有益而無害喔!

黑木耳:黑木耳可以軟化血管,且其有吸附血管多餘垃圾、毒素的功能,減少猝死的發生。

(或許你會喜歡: 「黑木耳」是天然的血管清道夫:醫學博士教你「最有效吃法」,「三高」完全不是對手!)

番茄:番茄的茄紅素能強健血管,防止心梗發生。

(或許你會喜歡:【長壽之果】番茄加一物,營養效果翻倍!兩種食材一起吃,不僅血壓降、抗老,還能預防心臟病!|每日健康Health)

胡蘿蔔:胡蘿蔔最有名的就是有著以它為名命名的「B-胡蘿蔔素」,會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對於降低血壓有幫助。

綠茶:綠茶中含有茶多酚,能夠溶解血液中的血脂,防止血管堵塞

 

參考資料 微信-

封面圖片出自 微信-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