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過敏跟腸漏有關?慢性病也跟腸漏有關?吳佳鴻醫師現身說法!

| 日期:2018-09-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消化系統

吳佳鴻醫師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jBWWTsYGU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近幾年來,腸漏症這一詞在醫界可是相當有名,對此有許多人提問:腸漏是說我的腸子破掉嗎?還是腸子斷掉?怎麼會有漏洞呢?

每日健康本次邀請到吳佳鴻醫師來為大家詳細說明「腸漏症」的正確衛教觀念,大家一定要看好了!

每日健康 / Via  吳佳鴻醫師

何謂腸漏症?

吳佳鴻醫師介紹:

人體每天吃下去的食物第一個最先面對的就是我們的「腸道黏膜」。

而腸道是一個管腔,而腸道有一層最內層的黏膜,而黏膜是由一個一個細胞所組合而成,且細胞與細胞之間有著緊密的連結。

每日健康 / Via  吳佳鴻醫師

而所謂的腸漏就是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緊密連結被破壞,或者功能有缺失,導致有害物質漏出腸外的現象,進而引起慢性發炎,還可能出現許多慢性病來影響人體的身體健康。

腸漏容易造成慢性發炎

醫師表示,人體一旦出現腸漏的現象,就容易對人體產生慢性發炎。

以局部腸胃道為例,這樣的患者容易出現脹氣、消化不良、腹瀉等等,甚至會影響到全身的身體不適,而像是紅斑性狼瘡、類風濕關節炎等這種自體免疫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幅上升。

每日健康 / Via  吳佳鴻醫師

食物過敏也是腸漏所致?

吳佳鴻特別補充,越來越多人有著食物過敏的問題,其實這與腸漏也有相關,舉例像是:腸漏的人,可能有許多還沒好好消化的食物分子漏出腸外,造成人體的免疫系統去攻擊它,進而產生發炎反應,導致人體往後就會對這種食物有過敏的現象。

 

延伸閱讀

塵蟎還會造成腸胃道腸漏、全身發炎!名醫師授簡易3妙招殺光它們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