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口香糖「嘴巴」還是臭翻天?多吃4食物還你清新口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邱霈俞

 

一開口空氣中就飄散異味,讓周遭的人避之唯恐不及?面對口臭問題,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嚼食口香糖來改善,過去也的確有研究發現嚼口香糖可促進唾液分泌,並暫時幫助掩蓋口中異味,但仍然不是治本之道。

 

若想徹底解決口臭,建議及早就醫讓醫師判斷原因,同時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口腔健康。除此之外,日本網站《Livedoor》還推薦多吃蘋果、檸檬、生薑、咖啡等四種食物維持口氣清新。

 

消除口臭最有效的四種食物

 

一、蘋果

蘋果食用方便且含有多酚類氧化物,能幫助抑制引起口臭的物質「甲基硫醇」。「甲基硫醇」被認為是口臭的主要原因,這種物質在牙周病患者的口腔內含量較多,只要一點點就足以導致惡臭。

 

二、檸檬

檸檬富含檸檬酸,可以刺激唾液腺分泌唾液並產生溶菌酶,故有清除口腔細菌、預防口臭的作用。然而直接吃檸檬口感太酸,用檸檬泡茶或泡水來喝是比較推薦的方法。

 

三、生薑

生薑含有薑醇、薑酮、薑烯酚等殺菌成分,對消除口腔異味有顯著的效果。不僅如此,生薑還有美容、預防感冒、消除浮腫等食療效果,好處很多。

 

四、咖啡

由於含有咖啡因,過去咖啡多半被認為會抑制唾液分泌,進而引起口臭,但其實咖非中的「多酚」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幫助破壞口腔內的細菌,並非全無好處。但要注意的是,想藉由咖啡改善口臭一定要選擇「黑咖啡」,加入糖和牛奶的咖啡只會產生反效果。

 

延伸閱讀

刷牙少「一步驟」等於白刷!這樣刷「牙菌全滅」、口氣清新不口臭|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Livedoor

封面圖片出處:CHAjAMP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