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其實從沒擦乾淨?如廁後「怎麼做」三步驟詳細檢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關於排便,相信活到這把年歲,對於如廁後的每一個動作都已駕輕就熟。但是畢竟熟悉就等於正確嗎?又或是我們忽略了哪個部分,造成如廁後屁屁總是奇癢無比不得安寧呢?根據國外健康網站「Onehowto」的新聞報導,教您如何讓上完廁所之後,屁屁也輕無負擔喔!

1.肚子裡的大號上乾淨了嗎?

若時間充裕,請確定肚子裡真的不再「大腹便便」,便意已經完全消除再抽取衛生紙清潔,否則未排乾淨的糞便顆粒,可能會「事後出現」在您的屁屁上頭,造成衛生上的疑慮喔!

2.衛生紙柔軟決定清潔

屁屁的皮膚是十分敏感脆弱的。為了健康舒適與衛生著想,使用柔軟的衛生紙可以防止它發生疼痛、出血,甚至惡化成痔瘡的情況。

3.清理前,手中衛生紙對折兩到三次

若是使用抽取式衛生紙,請使用兩張或將其對折;使用捲筒式衛生紙,則以三塊為一單位使用為佳。並由前至後擦拭,確認您的屁屁上已經無任何糞便的殘存顆粒,才算完成如廁的清潔。而若手邊有濕紙巾,在清理完成後再用濕紙巾擦拭一遍將會更好。

原文出自onehowto

封面圖片longislandjanitorialstuffyoushouldknowPixabayOpenbiom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