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25克就完了!不想得癌症、心臟病一定要避開這種食物|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pure-refined-sugar-535972663?src=8gs6g6CunXXvtaSBxUHFrg-1-89

 

生活中的飲食常常不離糖,但是你知道嗎?有專業實驗證明,食用含蔗糖的食物,會直接增加「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對此展開相關報導,內容指出這份有關食用蔗糖對身體影響的研究證明,恐已被隱藏了50年之久。糖讓人血壓飆高,對身體不好的低密度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含量增加,並引起心臟的發炎反應。過多的糖也可能引發膀胱癌、糖尿病。

 

 

"Kearns博士說:偶然發現的259項目證實,蔗糖與澱粉消耗導致不同的代謝效應,而且蔗糖通過刺激尿β-葡萄醣醛酸酶可能導致膀胱癌病發。"

 

 

糖對健康的影響遠遠超過體重!

  • 少吃糖

根據FDA的規定,女性每天應該不超過25克(6茶匙)加糖,

男性則應該不超過36克(九茶匙)。攝取過多糖分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早逝的風險,較一般人多出三倍。而且即使是瘦子,糖分吃太多一樣會造成致命心臟病。除了少喝汽水等含糖飲料,更要小心隱藏在不甜食物中的精緻糖:麵包、番茄醬、沙拉醬和果汁,吃太多會加重身體負擔。

 

 

"即使排除抽菸、不運動和肥胖等危害因子,還是可以看到糖帶來的明顯危害:一旦飲食中的添加糖類攝取量增加,心血管疾病、癌症風險明顯攀升。"

  

  • 對血管不好,對皮膚也不好

血糖過高時,造成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流失,讓肌肉、肌腱和動脈變硬、皮膚變皺並引起代謝相關疾病。

 

 

  • 糖尿病人顧血糖更要顧血管

糖尿病人除了控制血糖,更要顧血管、控制好血壓及血脂。「有糖尿病的人等同有過一次心肌梗塞!」,糖尿病人要兼顧血糖、血壓,才能減少動脈硬化發生。

 

 

尤其第二型糖尿病引起動脈硬化的機轉複雜,「很多全身性的血管發炎,早在血糖升高之前就出現」,糖尿病是全身性的發炎反應,只把血糖降下來並不能減少血管傷害,全面控制膽固醇和血糖,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參考資料:

每日郵報

康健雜誌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Saranya Loisamut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