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飲茶至少「間隔半小時」才能100%吸收!綠茶富含兒茶素、綠原酸等,讓你抵抗癌症無憂「綠」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綠茶

防癌有效成分:兒茶素、綠原酸、維生素C、多酚類、槲皮素

防癌原因:兒茶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多酚類可減少自由基

綠茶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綠茶中的兒茶素,對體內致病細菌有抑制效果,同時又不致傷害腸內益菌繁殖,因此具備整腸功能,兒茶素類物質能抗UV-B 所引發的皮膚癌

2 綠茶所含的茶多酚可抗氧化、抗衰老, 以及保護各種退化性疾病,並能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可減少體內形成自由基,提高抗發炎能力,進而預防癌症。

3 綠茶中的綠原酸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可降低致癌率,預防肝癌、大腸癌、 攝護腺癌等癌症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

Tips 吃完牛排不要立刻喝綠茶?

吃完牛排大餐後,如果立即飲用大量綠茶,茶葉中的鞣酸會抑制鐵質吸收。

若想防癌又能完整吸收鐵質,飲茶時間最好間隔半小時以上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Olga Miltsova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