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脂識:揭露五個你不知道的脂肪秘密,難怪減肥那麼難!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明星瘦身

脂肪是什麼?脂肪簡單來說就是過多的卡路里。所以對脂肪必須趕盡殺絕嗎?錯!目前科學家表示脂肪對於人體健康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脂肪除了是儲存卡路里之外,還會生產賀爾蒙來幫助身體運作。

也因為這些賀爾蒙,代表脂肪相對影響著我們的食慾、新陳代謝、免疫系統等等。可見脂肪對我們的身體非常重要,也難怪會那麼難「燃燒」脂肪對吧? 

MindBodyGreen統整了下列5點脂肪小知識,一起長「脂」識吧!

photka/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photo_21151681_.html?term=21151681

流失脂肪會增加食慾

脂肪會產生一種激素叫做「瘦素」,瘦素會隨著血液流到大腦,影響我們的食慾。通常我們只會在用餐時間感到飢餓,但若我們失去脂肪時,瘦素就會減少,大腦反應就會讓我們感到非常飢餓。

 

流失脂肪會使新陳代謝率變低 

上述提到,脂肪流失瘦素會減少。

瘦素是肌肉正常運作的必需品,所以瘦素減少時新陳代謝會降低約10%,運動時會降低25%

 

脂肪能控制血流導向自己

聽起來很神奇吧!當我們增加脂肪時,脂肪會傳遞訊息給血管使毛細血管導向脂肪。這些血管就變成了供應脂肪營養、氧氣與排除廢物的通道,來維持脂肪的健康。此外,他還會創造出一個通道儲存多餘的卡路里呢!

 

不吃東西脂肪也會自己生出來

我們的幹細胞是多功能細胞,能產生許多組織供身體使用。我們的骨頭、肌肉和軟骨過度使用後,身體就會用幹細胞來取代他們。而脂肪是VIP會員!身體需要新的脂肪細胞時,幹細胞會優先給供脂肪使用。

 

不是只有慵懶和貪吃會害我們肥胖

當然,慵懶和貪吃確實都會使我們肥胖,但脂肪還有許多旁門左道能生長。賀爾蒙是控制體重的重點,我們的「脂肪燃燒」激素,會隨著年紀增加而減少。也就是說,我們吃飯的份量和以前一樣,卻不知不覺變胖了。

腸道細菌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有些細菌擅長吸收食物的脂肪,有的甚至會讓我們肥胖。而女性的身體會儲存男性2-3倍的脂肪,也更難消去脂肪!(超不公平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