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餐餐兩塊肥肉,腹痛就醫後肚中取出806顆結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TVBS》報導,婦人就醫後取出了806顆結石。

看看新聞 / Via  https://news.tvbs.com.tw/fun/766092

根據《TVBS》報導,大陸武漢有一名范姓婦人,喜愛油膩食物,每餐都要搭配兩塊肥肉,造成腹部劇痛。送醫後,醫生竟然從她的膽囊中取出806顆大小不一的結石。

 

事實上,這名婦人在19年前就有右側腹部絞痛的症狀,當時也診斷出有膽結石的症狀。然而,婦人卻不願開刀,只靠打止痛針來緩解疼痛,也沒有調整不良的飲食習慣。

 

結果,腹痛持續加劇,右側腹部只要稍微按壓就疼痛不已,甚至還有胃酸倒流、腰部無法挺直的狀況,經過檢查後發現膽囊完全被結石塞滿,立刻動手術後取出806顆膽結石,撿回了一命。

 

醫師建議她,應該戒掉油膩飲食,改吃清淡的食物,並且要多喝水和運動,以免結石又再度復發。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