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退化的兇手抓到了!吃飯時一個小習慣,逆轉你失智、腦萎縮的宿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Ocskay Bence/ Shutterstock

Ocskay Bence/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最新的研究顯示,就只是「每天同時進食」這個小習慣,就可能有助於抵抗失智症。

 

定時用餐可改善與身體控制有關的大腦區域中的基因表達,身體控制通常在杭亭頓氏症(Huntington's disease)中退化;一項研究發現,這是一種失智症。

 

研究補充說,這樣的飲食習慣也促進了睡眠品質和心臟健康,這兩者都與失智有關。

 

科學家怎麼說?

研究作者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克里斯托弗·科爾韋爾(Christopher Colwell)教授說:「杭亭頓氏症(Huntington's disease)是一種遺傳性疾病。生活方式的改變不僅改善了生活品質,而且延緩了杭亭頓氏症(Huntington's disease)患者的疾病進展。」

 

杭亭頓氏症(Huntington's disease)影響美國近3萬人,英國至少有6700人也受到這類型失智的影響。

研究如何進行

 

研究人員在六個月大的老鼠身上限制了老鼠的飲食, 一組老鼠只能在最活躍的6小時內吃東西,晚上不讓他們進食。

 

另一組的老鼠隨時都可以吃。兩組老鼠給的的食物量相同。

 

克里斯托弗·科爾韋爾(Christopher Colwell)教授說:「對人類而言,食物的供應時間是在白天,而正常的夜晚,我們會停止進食。」

 

結果顯示,定期膳食計劃改善了與身體控制有關的大腦區域中的基因表達,所述身體控制被稱為「紋狀體」的地方控制,通常「紋狀體」在杭亭頓氏症(Huntington's disease)的病人中會退化。

 

這樣的飲食習慣也改善了患病老鼠在跑步滾輪上跑步的能力和平衡,以及協助改善他們的心率,這是心血管健康的標誌。

 

克里斯托弗·科爾韋爾(Christopher Colwell)教授說:「經過三個月的治療,當小鼠原本會進展到疾病早期階段時,有飲食控制的老鼠,他們的運動和活動節奏,以及睡眠覺醒時間都有所改善。」

 

「此外,我們發現飲食控制對心率變異也有改善,提示其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得到緩解。與未控制的對照相比,控制飲食時間的小鼠,他們的運動能力獲得顯著改善。」

 

每天定時用餐,其實只是一個很小的習慣,但是其實,這對我們神經的影響可能是很顯著的。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