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奶茶是「通腸劑」每喝必拉?醫:三個罪魁禍首需注意,奶茶要點這一杯才行!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每次去早餐店點一杯奶茶,喝完總覺得上大號特別順暢,便秘問題都解決了?別擔心,不是只有你有這樣的感受啊!

 

根據<ETNews>報導,腸胃肝膽科醫生廖義堂指出,許多人都患有乳糖不耐症。所以會這樣也不意外。

 

另外,根據<ETNews>報導,營養師江奕賢表示,早餐店的奶茶多用的是「奶精」而非新鮮奶茶,現在許多店面用鮮奶都會多加「鮮」一個字,所以對奶精比較敏感的人可能要避開這種奶精奶茶。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容易導致腸胃不適的原因,那就是「環境衛生」!之前,就曾有報導提到速食店的飲料冰塊比馬桶水還髒>>(看這裡),所以除了裝冰塊的容器沒有清潔乾淨以外,早餐店員工雙手的清潔也是一大要點。

 

最後,也要注意的是,許多早餐店餐車都是在戶外販售早餐,如果沒有適當的冷藏系統,任由細菌滋生,也容易一喝完奶茶就拉肚子。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要適當冷藏鮮奶,擺放的位置也是會影響的!要是把牛奶擺在門架處,容易因為開開關關而接觸到較高的溫度而變質,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把鮮奶擺放在上層靠近冰箱箱壁的地方才最為妥當。

 

大家都學會了嗎?以後奶茶記得要點「鮮奶茶」,另外牛奶冰放地點與工作人員衛生也要多多注意喔!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

ETNews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