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就能煮出「麻油雞飯」 吃一口改善體虛、手腳冰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6-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麻油雞飯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N8JBQYN8Y

每日健康/廖思涵 採訪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在冬至、或者坐月子的時候吃麻油雞來進補身體,不僅能治脾胃,還能幫助身體恢復元氣。

雖然現在快到夏天了,每日特派員看到這道「麻油雞飯」還是忍不住要推薦給大家,因為做法太簡單啦,用家裡的電鍋就能完成,如果身邊有家人最近懷孕、或者身體不好,也可以做一鍋大家享用!

 

這次邀請馬可老師為我們示範養生麻油雞飯的煮法,各位婆婆媽媽們要認真看好了!

麻油雞飯

準備材料:

黑麻油50c.c.

薑片100g切片

帶骨雞腿塊切塊

乾香菇約7朵切片

高麗菜300g

醬油100c.c.

米酒50c.c.

白米200g

熱水or雞高湯300c.c.

做法:

  1. 首先將油鍋開中小火,用黑麻油爆香薑片



2. 將帶骨雞腿塊下鍋,用中小火煎到上金黃色,約莫五分鐘

馬克老師小撇步:

雞皮面要朝下煎

  1. 再加入乾香菇,適當拌炒
  2. 加入高麗菜,適當拌炒
  3. 加入醬油、米酒,適當拌炒一分鐘待酒精揮發



6. 將白米洗過,後加入拌炒



馬克老師小撇步:

先將白米和鍋內物一起拌炒,會讓麻油雞飯更加入味

  1. 最後加入水or雞高湯,等水滾後就能放入電鍋,等跳起來就完成一道美味又可口的麻油雞飯了!





是不是覺得做法很簡單呢?

平常食用適量麻油雞飯,能夠改善體虛、手腳冰冷,平常上班太過操勞,或者剛懷孕、生產的媽咪們也能吃,快一起動手做吧!

延伸閱讀

每日健康告訴你麻油烹調的大地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