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到房門口沒出來 資深命理師葬身自家火窟 算盡天機算不到「電線走火」

| 日期:2018-02-2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黃姓命理師在台灣、大陸開班授課,不幸於自家火警中罹難,圖片翻攝自臉書)

黃姓命理師FB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356276042&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00008356276042%3A2305272732%3A69&set=a.1397167073905155.1073741825.100008356276042&type=3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郭家和

 

 

台中市北屯區昨天(2/22)凌晨傳出火警,一幢位於雷中街的透天厝民宅半夜驚燃惡火,經警消搶救後仍造成三死一傷的悲劇,經查70歲的黃姓屋主是非常資深的命理師,還曾在台灣、大陸等地開班授課,他33歲兒子及兒女的蘇姓女友也不幸在火警中罹難,惟65歲的妻子及時脫困,目前仍使用呼吸器搶救中。

知名命理師因火警命喪火窟


綜合媒體報導,黃姓命理師精通易經、八字、堪輿風水,還曾是奇門易經開運中心負責人、中華民國奇門學會理事、中華命運協會講師,擅長風水地理、卜卦、八字及六壬等術數,卻無法算到自己和家人的這場劫數,令其學生們感到相當遺憾。


黃姓命理師還曾在命理教學影片中提到:「死亡事先是可以推敲的,從命理角度來看,所有的事情、跡兆都會先顯示」,並強調從八字來解答自己的命運非常重要。警消研判,該處民宅1、2樓堆滿易燃物和書籍,目前朝電線走火方向調查。從現場的痕跡來看,黃姓命理師在火警發生時企圖逃生,逃到妻子門口卻逃不出去,他的兒子和兒子女友則是連逃生機會也沒有。


 (彰化昨天凌晨傳出火警造成1死3傷,圖片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udn / Via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2993835

火災發生時的緊急應變法

 

火災發生時,第一時間應研判是否可自行搶救,若無法第一時間撲滅,應立即切斷室內的電源,使用溼毛巾掩住口鼻,採取低姿勢逃生。如果在室內待救時,可將衣物、床單弄濕再塞住門縫,防止濃煙進入。


除此之外,建議室內加裝煙霧警報器,並且每月測試一次,定期更換電池,家中也要常設有防火救災器具如滅火器等。

 

 

電線走火為室內火警事故發生主要元兇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國內失火原因以住宅電器不當使用所引發的電線走火為最大宗,特別是冰箱、冷氣、電視機、電暖爐等高功率電器,應使用固定單獨插座,若使用延長線也要選有過載保護裝置的較為安全。


電線走火的原因大多為電線被綑綁、折斷導致的接觸不良產生高熱,因此要避免錯誤彎曲電線,以及避免在同一個插座上插過多插頭。此外,插頭長期未清理也會容易出現灰塵,灰塵若接觸水氣可能會變成引火導體,建議民眾要定期清理。



新北市政府火災調查科專員王惠慧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如果能不用就盡量不用延長線」許多火災的起火原因都與不當使用延長線有關,除了要避免用重物擠壓、綑綁、纏繞延長線之外,也要避免將延長線放在地毯下方、或處於潮溼、高溫之處,才能減少電器走火的風險。

 

 

 

新聞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