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肚子「壞菌」傷肝又致癌,神經博士解密:這樣吃「乳酸菌」,腸道才能固若金湯!

| 日期:2016-11-0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現代人最常面臨的健康狀況就是「腸胃問題」,日夜顛倒加上不正常的飲食,不但會影響消化系統,更會波及全身性的免疫功能。

 

人體免疫系統8成在腸道

根據專業醫藥網站《Draxe》報導指出:人體的免疫系統80%位在消化道中,而維護正常消化道機能最重要的,就是腸道之中的益生菌,它們負責吸收營養、抵抗感染,排除對人體有害的細菌、酵母、真菌等,更是調節免疫T細胞耐受度的關鍵,影響整個免疫系統。

 

益生菌影響整體健康

益生菌對人體的健康至關重要,除了提高免疫系統,更可預防及治療泌尿道感染,抗過敏。目前實驗更指出,益生菌也是對抗肝病、癌症及膽固醇的利器,並且有改善腎結石、減重、防止蛀牙的保健效果。

 

如何補充益生菌?

消化道中的菌群平衡,應該為85%的益菌與15%的壞菌,比例失衡太多就易提升感染和腹瀉等風險。

 

根據全球性醫學網站《WebMd》指出,補充食品益生菌是維護腸道健康最重要的方式,尤以兩種益生菌最重要:乳酸菌比菲德氏菌(雙歧桿菌)。

 

神經醫學博士McBride特別強調乳酸菌的重要性,他說乳酸菌能幫助消化乳糖、防止腹瀉,有助於改善腸躁症及感染性的腹瀉。是最強大的防腐劑,有助於消滅體內腐敗及致病微生物,良好的乳酸菌來源包括酸菜、發酵黑麥汁等等,適量的乳酸菌補充也是較佳的方法。

 

補充益生菌:多吃這些食物

《Draxe》報導指出,富含益生菌前十名的食物包括:克菲爾(牛奶酒)、酸菜、泡菜、椰汁牛奶、納豆、希臘酸奶、味增、克瓦斯(發酵黑麥汁)、紅茶菌、生乳酪。

 

益生菌有助於改善消化系統,內分泌、荷爾蒙、脂肪累積等健康問題,一般民眾除了應該平衡攝取益生菌含量豐富的食物,也可多選擇如乳酸菌等益生菌補充劑,但如有乳酸過敏體質則應先咨詢專業醫生後再行食用。

 

 

參考資料:DraxeWebmd

 

 

封面圖片出自:un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