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葡萄汁VS紅酒哪個抗癌力較強?研究:選對了還能順便減肥、護心血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bottle-wine-isolated-on-white-79798048?src=NeE4JgVWcxam6IJW6wxCBw-1-84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在宴會中,總會配上香醇的紅葡萄酒,那麼紅葡萄酒與紅葡萄汁,究竟哪一個對人體最具健康效益呢?在許多坊間的言論,都是偏向葡萄酒,因為葡萄酒是透過發酵,會產生多種有益的成份。但根據《HEALWITHFOOD》的有力內容,對此有了不同的見解,以下讓我們來看看。

 

 

紅酒經常在媒體上被稱讚,因為它有許多健康好處。但事實證明,你不一定要喝酒,也能從紅葡萄汁中攝取多酚,藉此對健康產生受益的效果。那麼由紅色,紫色,或其他紫皮所製成的葡萄汁,是含有非常多的多酚的!此外,葡萄汁並不含酒精,這提供了額外的好處。

 

 

紅葡萄汁是果汁類抗氧化的榜首!

多酚類物質是目前公認的抗衰老效果好的強抗氧化劑之一,研究證明,食物多酚的含量會直接影響體內抗氧化劑的多寡。紅葡萄汁含多種類的多酚抗氧化物,為果汁類冠軍。

 

 

 

紅酒對心臟有益,但葡萄汁可能會更好

現在大家都聽說適量喝紅酒對你有好處。但是猜猜看,由紫色或紅葡萄製成的果汁含有相同的多酚,這些對心臟的健康,有了多少的幫助?在2001年6月期刊《循環》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分析了紅葡萄汁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報告說,紅葡萄汁在體外減少了血小板聚集,增加了血小板源性一氧化氮釋放和降低了過氧化物的產生。經過這些觀察能表明,喝紅葡萄汁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

 

 

而在2001年5月發行的《 動脈硬化 》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紅葡萄汁比紅葡萄酒和脫醇紅葡萄酒在相同的多酚劑量下,能更有效地抑制動脈硬化和改善脂質和達到更高的抗氧化作用。

 

 

 

紅葡萄汁含有更多的白藜蘆醇,與降低乳腺癌風險有關

紅葡萄汁和紅酒,都含有白藜蘆醇,而白藜蘆醇已被證明具有強抗氧化和抗癌特性的植物化學物質。不過這種成份,在紅葡萄汁汁廈能更容易的攝取。在一項研究中,一組科學家分析了乳腺癌風險與飲食攝入白藜蘆醇之間的關係。而他們在2005年4月的《 歐洲癌症預防期刊》上發表的研究結果很有意思:紅葡萄中的白藜蘆醇,相較葡萄酒,能更有效降低乳腺癌風險。

 

 

 

紅葡萄酒比葡萄汁有更多的卡路里

如果你想減肥,在沉迷於一杯葡萄酒之前要三思。酒精含有每克7卡路里的熱量,幾乎和一克脂肪一樣多。相比之下,葡萄汁幾乎全部由碳水化合物(每克含4卡路里)和水(不含卡路里)製成。結果,一杯8盎司的紅酒重約200卡路里,而一杯葡萄汁只含有約150卡路里的熱量。

 

 

 

參考資料:

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Thapanon Phooncha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