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輩子「跑步方法」都錯了!不想關節受損、腿肌拉傷「運動地點」一定要慎選!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明星瘦身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說到跑步這回事,每個人一趕時間就會開始跑起來!況且,去健身房大家如果不會重訓,大概都是先從跑步機或是踏步機開始練吧!

 

但你知道跑步地方選錯了,練出的效果會差很多嗎?根據<Men’s Fitness>報導,跑步教練Steve Gisselman表示,使用跑步機,跑步帶就會拉動你的腿,你不需自己意識出力,不必刻意抬起膝蓋往地板方向蹬來前進,腳自動就會開始動起來。但這樣的缺點是,久而久之你身體下半身的肌肉就會忘記跑步最原始的「動感」,跑步的動作範圍也會因而縮小。因此,許多人如果實際測試會發現,跑步機固定運動量花了六分鐘,轉移陣地到戶外,卻需要花上八分鐘。

 

Gisselman補充說,最健康的跑步方式就是不該侷限自己的「活動範圍與活動力」!否則,肌肉受限久了就會容易受傷,整體表現也會變得更差。

 

他建議大家,可以用網球或按摩滾筒去解開臀部、大腿後肌、臀肌、小腿等部位的僵硬區塊。

 

另外,妥當的跑步鞋也是非常重要的!儘管極簡風跑鞋現正流行,他建議大家還是要找具有「支撐力」的鞋子!像是在柏油路上跑,就該找踝關節周圍有襯墊吸收衝擊力的那種,但又不能太重,免得跑速受到影響。而要去路線較為崎嶇的地方跑,就要再找其他適合的越野跑鞋。

 

那如果跑步機已經跑慣了,該怎麼習慣戶外跑步?

Gisselman表示,要是馬上就逼自己表現得像在健身房裡那樣自在,那樣可就容易受傷。所以,關鍵就是以「時間」去衡量自己的感受。先在自家社區附近跑一跑,15-20分鐘後就先停下來走路,並衡量自己身體的感受。一週內先維持這個跑步時間,下週再調整成20-25分鐘,一週一週慢慢把時間加上去即可。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Men'sFitness/MSN

首圖來源:

daejeonsto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