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東西佈滿這內臟全因「不吹頭髮」!洗頭不吹=與「黴菌」共枕?三招拒絕互相傷害|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洗頭不吹!懶惰鬼4ni

 

    男孩洗頭容易,頂上無毛的甚至抖一抖就乾了(?),長髮女孩洗頭倒是麻煩,梳理、吹頭都至少要花個一二十分鐘的時間才能乾,真是有夠麻煩,不如……就不吹了吧?

    但是等等,常常聽到不吹頭髮的缺點,頭髮容易毛躁也就算了,什麼感冒、咳嗽、呼吸系統問題……一下全來了,到底是真是假啊?根據國外健康網站「OneHowTo」這麼說,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頭髮不乾,髮質不好?

 

    這倒是真的。當我們不吹頭髮倒頭就睡,第二天早上一起來就會發現,頭髮比起昨天更難整理了。這也是為什麼設計師總是會提醒那些頭髮茂密的朋友洗完頭要記得吹頭髮的緣故──否則第二天就準備迎接一頭蓬鬆躁亂的「蓬蓬髮」了。

    但是儘管如此,關於「濕髮睡覺傷髮質」、「洗頭不吹傷毛囊」等等的流言倒是空穴來風,甚至剛好相反,頭髮潮濕反而是給頭髮、毛囊一個喘息的機會,在一整天的馬尾、包包頭,把頭髮憋緊了之後。

頭髮不吹,身體不好?

   

    感冒是病毒、細菌造成的。

    不吹頭髮會著涼感冒?

    如果是因為頭髮潮濕就會感冒,那半夜起來解手時洗完手不擦手,難道也會害人著涼感冒?

    再者,頭髮是由死去的角質層所構成的,並沒辦法把病毒、病菌傳遞到身體裡頭,造成你的感冒。所以這話自然是不攻自破。

    而不吹頭髮會頭痛,有人認為是睡覺時體溫會有輕微改變,而頭痛是因為水氣帶走熱所引起。聽起來煞有其事,但現在也仍未找出具有公信力的實驗數據。

    但接下來這一點可就是絕對可考的了,不吹乾頭髮會傷害你的呼吸系統。

    呼吸系統?頭髮怎麼會橫跨半個頭骨,跑到呼吸系統來了?

    是因為它們會促進細菌與黴菌的增長。哪裡的?你枕頭上的!

    固然乾髮睡著時的枕頭上,仍會因為死去的皮屑、毛髮、油脂而滋生細菌、塵蟎,但是濕潤的頭髮會提高它們的滋生速度與感染機率,吸入肺的微生物數量自然就會更多。

 

怎麼辦 三個方法減傷害

 

l   更換床具,從棉花床具換為絲材

l   如果要避免翌日早晨的亂髮,潤髮、護髮絕對是必要的。

l   保持溫暖,以免半夜降溫時頭髮的寒冷帶給你更大的不適感

 

參考資料 Onehowto

封面圖片出自今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