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骨鬆! 她喝咖啡喝到脊椎變形,超過50歲的女性們一定要當心

| 日期:2018-07-2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熱門議題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hite-coffee-cup-on-background-129339416?src=RlQo-vsOtj8ZH2pAPvxW9A-2-76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精神不好就來杯咖啡?當心喝太多慘變壓迫性骨折!綜合媒體報導,高雄曾有一名30歲女子一天杯咖啡,竟釀脊椎變形,慘變壓迫性骨折。過去研究發現,對於20-50歲的女性來說,經常每天飲用4杯以上的咖啡,且有抽菸習慣的話,就很可能影響骨質密度。研究指出,50-84歲女性每天飲用超過兩杯咖啡或兩杯茶,恐髖關節骨折的危險性激增近七成,不可不慎!

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每天將咖啡當成水來喝,不料身體出問題,醫師進一步檢查,驚覺女子每天灌4杯黑咖啡,沒喝就沒精神,結果骨密度數值為-2.7,年紀輕輕就骨質疏鬆。

從骨頭密度數值來看-1就是骨質缺乏、-2.5就是骨質疏鬆、-2-4已屬嚴重等級,再加上每多一個-1,骨折機率就多15%,骨折的死亡率更是高達20%

事後這名女子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戒掉咖啡癮,再補充維他命D和鈣,另外再施打選擇性雌激素受體調節劑,才讓骨密度有所回升。

中年過後喝咖啡過量 髖關節骨折恐激增近70%

而從流行病學資料來看,過去研究指出,20-50歲的女性攝取咖啡因和骨質流失、骨折發生率並無顯著關聯,但值得注意的是,年長女性經常每天飲用4杯以上的咖啡,且有抽菸習慣的話,恐就影響骨質密度。

據最新研究指出,每天飲用超過兩杯咖啡或兩杯茶,髖關節骨折恐激增近70%,證明中年過後的婦女應控制日常咖啡和茶的飲用量,並從日常飲食加強鈣質攝取,才能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

 

《延伸閱讀》

咖啡該「餐前喝」還「餐後喝」?喝對利尿消腫,喝錯可能會高血壓

 

參考資料:

《TVBS》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Dima Sobk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