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0件人體實例證實:每天喝這一杯,乳癌、大腸癌易找上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防癌飲食

moomsabuy/ Shutterstock

moomsabuy/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最新研究發現飲酒會破壞DNA,會增加乳癌和其他的疾病發生的機會。

 

研究人員近來發現,酒精可能會導致我們的細胞失去生命力。酒精通過對DNA的損傷,造成了細胞很大的破壞,而這幾乎可以解釋七種類型的腫瘤如何形成,包括口腔癌和喉癌、肝臟、大腸癌、腸癌和乳癌。

 

酒精的作用機制是什麼?

當酒精在體內分解時會形成有毒的化學物質,即乙醛。少量的乙醛可以被我們的身體排除。然而,太多的乙醛會損害我們體內的幹細胞 。這提高了他們將分化不全和形成癌症腫瘤的風險。

 

據估計,全世界所有癌症死亡中幾乎有6%可歸因於酒精。在英國,酒精與12,800例癌症相關 - 佔癌症總數的4%。

 

根據英國癌症研究所的數據,其中3,200例乳癌是由酒精引起的。英國國家健康局認為,即使是輕度飲酒也會使女性患乳癌的風險略有增加。

 

而酗酒者面臨更大的口腔癌、喉癌、肝癌和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最近在《自然雜誌》(Nature)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使用老鼠來展示酒精如何導致幹細胞DNA的損傷。

 

劍橋分子生物學醫學研究委員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Biology, Cambridge)實驗室的一個研究小組將乙醇在體內會轉化成的化學物質。也就是乙醛,稀釋後餵給老鼠。

 

他們分析了小鼠中的DNA,以檢查乙醛造成的損害。研究人員發現乙醛會破壞和破壞血液幹細胞內的DNA,永久改變細胞內的序列。這種化學物質會導致DNA雙螺旋的兩條鏈斷裂,使它們變得混亂。

 

科學家的解釋是?

主要作者卡坦.佩爾(Ketan Patel)教授說:「有些癌症是由於幹細胞中的DNA損傷而發生的。雖然本來幹細胞偶爾就會有一些損害,但我們的發現發現,飲酒會增加這種損害的風險。」

 

「雖然身體有保護機制,也就是DNA修復系統,大多數時候它們可以修復和逆轉不同類型的損害。但是損壞可以修復的程度還是有限度的。」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的癌症預防專家林納.包德(Linda Bauld)教授補充說:「這個發人深省的研究突出了酒精對我們的細胞的損害 。我們知道,每年英國有超過12,000例癌症病例,因此,減少飲酒量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