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痛到眼睛張不開?簡單5招「殺菌、消炎、止癢」!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麥粒腫也就是俗稱的「針眼」非常的擾人,不但有損臉蛋美觀,還可能有礙觀瞻,使得眼睛對光線敏感還會不斷流淚,碰了還會痛得要命。

 

那該怎麼做才能加速復原過程呢?

1.熱敷:在針眼上頭敷上濕熱的熱敷毛巾(記得毛巾一定要用乾淨的)有助軟化皮脂腺導管中的阻塞物,還有消炎、止癢等作用。

2.荷蘭芹茶:荷蘭芹茶有消炎、舒緩能力,因此可以縮減麥粒腫大小並減少不適感。同時,荷蘭芹還有淨化能力,有助於移除眼皮上的灰塵與污穢物。

用法:把茶葉泡水煮成茶,等到溫度不會太燙,直接拿乾淨的毛巾或棉花棒沾一沾茶水,塗抹在眼皮上,留置10-15分鐘,再清除。一天可重複以上步驟多達三次。

3.薑黃:抗菌、消炎功用能抵擋針眼造成的發炎情形。

用法:一茶匙薑黃粉倒入一杯250cc熱水中,溶解後,用乾淨毛巾沾一沾,抹在眼睛周圍。

4.洋甘菊茶包:洋甘菊有消炎、活化作用,直接把茶包放在眼皮上能抵擋造成針眼的細菌。

5.蘆薈:能抵抗感染並縮小針眼、維持眼皮的濕潤度。

用法:拿蘆薈葉肉直接用來按摩眼皮。眼皮上頭的凝膠靜置五分鐘,再去沖洗。

 

參考資料:

SteptoHealth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