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率100%!「攝護腺」病變無痛感,當心腎衰竭、癌症悄悄上門,「4種男人」最需注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原文標題:為什麼那麼多名人都患上了“前列腺癌”?有症狀時就晚了)

文章開始之前,我們先看一張圖片,這些人您認識嗎?

 

 

他們的名字各個如雷貫耳,卻患上同一種疾病,就是前列腺癌

  • 1985年美國總統裡根74歲查出前列腺癌;

  • 2000年傳媒大亨默多克69歲時查出早期前列腺癌;

  • 2001年南非總統曼德拉76歲時確診前列腺癌; 

  • 2003年台灣知名作家李敖68歲確診前列腺癌;

  • 2011年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57歲查出前列腺癌;

  • 2012年股神“巴菲特”82歲時查出有早期前列腺癌;

 

為什麼這麼多名人都會患上同一種癌症?且年齡層都分佈在中老年時期?

 

01 小腺體,大問題

 

俗話說:“女人的乳房,男人的前列腺,是一生中最令人頭疼的部位”。男性特有的前列腺有控制排尿、運輸精液、分泌前列腺液等功能,但每個男性都逃不過前列腺疾病的魔爪。

 

100%的男性都會患有前列腺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長,前列腺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尤其多見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男性。

 

據統計,18-80歲的男性中,90%的人患有前列腺炎;40歲以上的男性中,80%的人患有前列腺增生,到80歲時90.5%的人都患有前列腺增生;80歲以上的男性,幾乎50%的人有前列腺癌病灶。

 

 

前列腺在不停地生長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很多器官都會逐漸衰老萎縮,但前列腺卻獨樹一幟,即使會衰老,也在不斷地增生肥大,造成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出現刺激及梗阻症狀。

 

嚴重時會出現尿瀦留、尿路感染、尿路結石等並發症,甚至對腎功能帶來毀滅性打擊,衍變為尿毒症,威脅生命。

 

▲前列腺增生的並發症

 

前列腺增生(BPH),屬於良性腫瘤

 

在美國,BPH的就診次數超過200萬/年,其切除術超過40萬/年,1/5的患者必須接受手術治療。患者群體的年齡較大,且一般都同時患有心腦血管疾病,但術中術後的出血、電解質紊亂,也會危及病人生命。

 

▲前列腺增生的症狀

 

前列腺疾病的耽誤治療率高

 

前列腺是一個沒有痛覺的器官,一旦產生了不適感,往往提示前列腺疾病已經發展到晚期了。

 

據調研顯示,大約只有1/3的前列腺患者有求診,其中因耽誤治療而引發尿毒症、腎衰竭、心梗腦梗等嚴重疾病的患者不計其數。

 

 

02 前列腺疾病的高危人群

 

每個男性都會發生前列腺疾病,但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美國其發病率佔第1位,死亡率僅次於肺癌。

 

無名指長於食指

 

研究證明,無名指長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比食指長的人高3倍

 

提前脫髮

 

20多歲開始脫髮的男性,中老年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明顯增加。

 

 

 

性生活過少

 

睾丸產生精子,前列腺液形成精液,為精子提供營養成分,兩者關係密切。

性生活過少時,一方面前列腺液中的微生物與細菌會繁殖生長,加快前列腺疾病的發展,影響精液質量及性生活;另一方面,精液堆積在前列腺,會產生充血,尤其是在性衝動時,會陰部會產生墜脹感。

 

 

排尿異常

 

前列腺控制著排尿,正常的排尿是一個完美的拋物線,尿線直徑大概有4-5mm,每次排尿量在150ml以上。但45歲以上的男性若出現以下情況,提示極有可能出現前列腺增生,甚至前列腺癌。

 

排尿不暢的表現☟☟☟

 

※ 排尿呈噴灑狀 ※ 尿線分叉 ※ 滴尿

※ 射程短 ※ 尿流中斷 ※ 尿線細

 

 

03 如何治療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疾病的初期,對人體的傷害是悄無聲息的,且影響面非常廣,比如:性功能減退、尿毒症、血尿等。

 

常見的治療方式

1、等待觀察,但日常仍需做好防護措施;

2、藥物治療:α手提阻滯劑類、非那雄胺類、中藥類;

3、外科治療:開放手術;

4、微創手術:如激光治療。

 

 

油菜花粉:植物手術刀

 

油菜花粉,被稱為“植物手術刀”,是唯一被國家藥典列為補腎固本的治療性藥物,也是臨床上規定的治療前列腺慢性炎症、前列腺增生肥大的標準藥物,對治療前列腺疾患的有效率高達90%,也有助於補腎固本,提高性功能。

 

油菜花粉是花粉與蜜蜂唾液腺的混合體,生物類黃酮含量相當高,如:

  • 黃酮醇74.10~770.5mg/100g;

  • 原花青素227.5~485.5mg/100g;

  • 總黃酮類含量高達3800mg/100g,堪稱花粉黃酮之王。

 

其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明顯抑制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的分泌和抑制5α—還原酶活性等作用,是油菜花粉抗前列腺增生的有效成分和藥物基礎物質。且花粉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並能改善尿道粘膜及其周圍組織水腫,能顯著縮小前列腺體積。

 

 

優質油菜花粉的特點

 

低溫破壁

 

花粉有一層耐酸、耐鹼、耐腐蝕的堅硬外壁以保護其營養成分和遺傳物質。人類的消化液無法破壞花粉壁,其自然吸收率極低。但低溫破壁後的花粉生物利用率大大升高,人體內的吸收更迅速,口感也會更佳。

 

 

富鋅富硒

 

被國內外醫藥界和營養學界稱為“長壽元素”、“抗癌之王”,也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充足的硒元素可以減少正常的前列腺細胞被氧化,也可抑制多種癌症的發生與發展。

 

 

被譽為“生命之火”,是人類生育的關鍵元素,缺乏鋅元素會出現性功能障礙、精子活性下降、死精、男性不育等。鋅元素能調節存在於前列腺細胞線粒體細胞核的α還原酶的活性,從而調節細胞內雙氫睾酮水平,防止前列腺增生肥大。

 

 

生物發酵

 

經過生物發酵的油菜花粉,除了具有原有的功能成份以外,新增了微生物的代謝產物及活性新成份,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E、氨基酸等,具有更深刻的醫學及營養學價值,也更利於吸收。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88505&idx=1&sn=b3d616d013dde636556ff614798fcca8&scene=0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zist-fan / trendym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