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超過3杯,精子品質「面目全非」!強壯「下半身」最該吃的食物大公開|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0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天早上你喝的第一杯液體是什麼?有些人可能會說是「水」,但一定有不少人會回答:「咖啡」,沒錯,這個以咖啡豆研磨而成的飲料,據英國咖啡協會統計指出,已經是世界上最廣泛消耗的精神藥物──咖啡對於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會產生一定作用,影響感知、情緒、意識、行為,同時也被包括哈佛在內的醫療學術機構認為是「長壽飲料」看該研究報導請點此)。

 

 

男生每天喝幾杯咖啡會傷害精子數量?

根據英國媒體《快報》指出,新的義大利研究在針對男性性功能與飲用咖啡之間的連結,得出了新的研究報告:該研究從28項研究中的20,000名受測者,分析飲用咖啡及精子質量、精子DNA等影響發現:飲用咖啡不會對男性的的精液數量、精子數、濃度、或精蟲死亡率有不利影響。

 

不過,該研究也警告,每天飲用超過4杯以上的男性,精子出現「形狀異常」的比例較高。過往曾有個別研究指出,咖啡因可能造成雙鏈DNA斷裂和非整倍體形式的精子DNA損傷增加、染色體數目異常,進一步說,這也可能導致兒童畸型遺傳的發生率提高。

 

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男性飲用咖啡,每日以三杯為限較佳,同時也應該避免高糖含量的調味咖啡,因為高糖量被認為與不育症的風險有關。

 

 

提升精子數量吃這些才有用

男性的精子會在35歲後品質下滑,如果再加上亂吃成藥、常穿緊身褲等,更容易造成精索靜脈曲張,對精子數量有害無益。每日健康提醒男性讀者,要保持自己的下半身簡康,應多吃含有茄紅素的蕃茄、蝦子,以及含有抗氧化劑的十字花科蔬菜、胡蘿蔔,和含有維生素C、E的蔬果,有助於增加精子品質。至於民間流傳的生蠔類食物,只有增加精子活動力的效果,對提升精子品質的整體幫助不大。

 

 

 

參考資料:英國《快報》

延伸閱讀

遠離「攝護腺癌」從吃作起!保護攝護腺的黃金法則:「五吃五不吃」,下半身健康靠自己!

尿流減弱、夜間頻尿很困擾?三招自救「攝護腺肥大」,找回「順暢無比」的下半身健康!

封面圖片出自:

David Ryo/shutterstock

tumsuk/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