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胸悶、易喘是「二尖瓣膜」出事了?可能引發心臟病?洪惠風醫師點名這6種人最危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名醫大聲公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NTJaIpt4&t=1s

每日健康/名醫大聲公採訪報導

 

什麼是「二尖瓣脫垂」?跟心臟病有關係嗎?

只有年紀大的人會得?

錯錯錯!千萬別把二尖瓣脫垂跟心臟病搞錯了...

這次每日健康名醫專訪邀請到洪惠風醫師,一次和大家詳細說明,看完馬上搞懂!

二尖瓣脫垂的高危險群

洪惠風醫師表示,二尖瓣脫垂好發於年輕女性,大約20~30歲女性,且通常與「體型」有關,特別是越瘦、越高機率越高。

特別是情緒不穩、睡眠不足與天氣驟變的情況下,會病發得特別厲害。

一旦發覺「胸痛、悶、喘」都應當注意!


如何預防二尖瓣脫垂

洪惠風建議:

「規則運動」是最佳好辦法!

尤其每星期至少運動150分鐘,大約一天只要撥出22分鐘即可滿足


二尖瓣脫垂與心臟病的差異

二尖瓣脫垂→瓣膜疾病

心臟病→血管疾病

時常有人會把它們均視為"心臟疾病",但切記它們是不一樣的唷!

二尖瓣脫垂好發於年輕人;而心臟病好發於年紀大的人


二尖瓣脫垂危險因子

1. 三高

2. 是否抽菸

3. 有無規律運動

4. 肥胖

5. 遺傳因素

6. 年紀

一旦你的危險因素有過半,醫師建議能去做「心臟超音波檢查」越早看醫師檢查,症狀初期可以先用藥物克制,到後期變嚴重的話,就務必配合醫院追蹤治療。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