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能吃一顆蛋? 小心膽鹼不足變「腦殘」

| 日期:2016-10-2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9%B8%A1%E8%9B%8B-%E8%9B%8B%E5%A3%B3-%E7%A0%B4%E7%A2%8E-%E8%9B%8B%E9%BB%84-%E5%A4%96%E5%A3%B3-%E9%BB%84%E8%89%B2-%E6%89%93%E8%9B%8B%E5%99%A8-%E5%81%A5%E5%BA%B7-%E7%A0%B4%E8%A7%A3-943413/

不少人以為雞蛋「膽固醇」太高,一天至多只能吃一顆蛋,否則就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國外醫藥網站《Mercola》報導指出,很多健康食物恰恰是富含膽固醇和飽和脂肪,問題在於很多人的觀念都搞錯了:食物中膽固醇不等於血液中的膽固醇,而這些食物的膽固醇其實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

 

實驗證明:吃雞蛋不會造成膽固醇升高

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5年的研究已經證明,一周吃12個雞蛋,不會造成血脂及血液膽固醇的升高,而2015年發布的《美國飲食指南》也刪除了飲食中的膽固醇限制,並重新將「蛋黃」加入蛋白質的建議攝取清單中,種種改變皆證明了「雞蛋」和「膽固醇」從「高風險」食物重新回到「健康營養食物」的行列。

 

哈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 Luc Djoussé說明,飲食中的膽固醇並不會轉化為血液中的高膽固醇水平,事實上,人體非常需要好的膽固醇來維持生理機能。

 

重新評估「雞蛋」對人體的營養價值

《Mercola》報導更指出,「膽鹼」缺乏是現代人的健康隱憂之一,易引起嗜睡、腦霧,還會影響大腦發育及記憶力,而「雞蛋」正是良好的膽鹼來源。《AuthorityNutrition》關於雞蛋的研究報導也指出,雞蛋對身體的好處還有:

1.提供葉黃素及玉米黃質,保護視力,減少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風險。

2.提供良好的膽鹼,估計90%人口有膽鹼缺乏,可以保護大腦。

3.優質動物性蛋白質,可增加肌肉量和骨骼健康

4.雞蛋增加飽足感,可幫助減肥。

 

每天最多3顆蛋,1周不超過12顆

除此之外,健康的雞蛋也提供Omega-3脂肪酸和重要的脂溶性維生素。平均來說,每一顆蛋皇中含有210膽固醇毫克,《AuthorityNutrition》建議每個人每日最多吃3個全蛋就可以攝取到足夠的健康營養素。《Mercola》則認為,一周以12顆蛋為限,此外,要特別注意蛋的來源是否健康。

有些民眾只吃「蛋清」不吃「蛋黃」,等同於忽略蛋黃所提供的重要營養物質,每天適量食用品質優良的雞蛋,才是攝取足夠營養的王道。

 

【延伸閱讀】

如何消滅身體裡「有害膽固醇」?超簡單方法「兩吃兩不吃」,從此遠離心血管病和肥胖!

每天早上喝一杯,吸收14種排毒效果:控血糖、清除自由基、降低「有害膽固醇」。

你的動脈被「有害膽固醇」塞住了嗎?6種專剋膽固醇的「超級食物」,這樣吃出暢通血管!

 

 

原文出處:Mercola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自:ayustet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